埃及「死者之城」古棺出土!2500年墓穴從未開啟 棺木彩繪超鮮豔

▲▼最古老的階梯金字塔左塞爾(Djos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死者之城」薩卡拉墓地有著最古老的階梯金字塔「左塞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在埃及開羅附近的「死者之城」古薩卡拉墓地(Saqqara),發現距今2500年前的27具木棺。由於木棺被保存良好,棺上的彩繪甚至在出土時依然保持鮮豔,因此考古學家認為,這是考古學界迄今為止最大的發現。

綜合BBC與《每日郵報》報導,埃及古物部19日發出聲明,初步研究表明這些木棺在被埋葬後就再也沒有被打開過,一直處於完全封閉狀態,因此官方相信,他們能從這些出土文物中,揭露更多關於古埃及的秘密。

由於整個墓穴都未遭到盜墓者破壞,因此木棺的狀態仍被保存得十分良好,棺木上的彩繪也依然鮮豔。除了木棺外,許多陪葬品也一併出土,考古學家還發現了一些較小的雕像和人工製品。

▲▼古薩卡拉墓地所在地。(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文物出土的古薩卡拉墓地所在地。(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薩卡拉墓地位於開羅南部約30公里處,是埃及古都孟菲斯的一部分。從埃及第一王朝開始,就已經有貴族和國王在此處下葬。直到現在,這裡仍屹立著最古老的階梯金字塔「左塞爾」(Djoser),因此它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百優精純乳霜熱銷30年!秋冬換季一瓶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