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男山區架網擄鴿勒贖 4縣市中招!警埋伏圍捕救出14肉票

▲陳嫌自備網鴿工具,在苗栗1處山區進行網鴿勒贖,總計有14隻鴿子遭到網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陳嫌自備網鴿工具,在苗栗1處山區進行竊鴿勒贖,總計有14隻鴿子遭到網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市1名陳姓男子(49歲),自備網鴿工具,在苗栗市山區架設鳥網進行攔捕賽鴿,苗栗分局18日上午接獲報案稱,有人架設攔鴿網意圖攔截竊取放飛之賽鴿,經警方埋伏查緝,發現陳嫌進入山區收網取鴿,警方見時機成熟,立即上前圍捕,當場逮捕嫌疑人陳男並起獲中網竊得之賽鴿2袋共計14隻,將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苗栗警方表示,18日上午接獲苗栗鴿會人員報案表示,上午準備例行性山區砍鴿網工作時,發現有人架設攔鴿網意圖攔截竊取不特定放飛訓練之賽鴿,員警接獲報案後立即趕赴現場會同苗栗鴿會人員後,經埋伏查緝,就在11時許發現陳嫌進入山區準備收網取鴿,警方見時機成熟,立即上前圍捕,當場逮捕陳男並起獲中網竊得之賽鴿2袋共計14隻、架設之攔網1大張、繩索3綑、網袋2個。

▲▼             。(圖/記者黃孟珍攝)

▲▼             。(圖/記者黃孟珍攝)

據警方調查,陳嫌有毒品前科,因近日毒癮發作缺錢買毒,才會於18日清晨在苗栗市新川里西角坪後方山區架設鳥網進行網鴿,陳嫌坦承犯行,並表示每次網到賽鴿後,即將鴿子腳上腳環電話抄錄下來,然後每隻賽鴿以新台幣2千到2萬元不等之金額向鴿主進行勒贖行為。

警方依據這14隻賽鴿腳上之鴿環編號及聯絡電話,通知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等地區鴿主至本分局領回遭竊之賽鴿,初步統計被害人多達11人,被擄鴿主前來認領時,相當氣憤難平,表示每隻鴿子均身價不斐,一飛出去就這樣被網走,還好警方幫他們找回來,否則損失將更嚴重;警方隨後將陳嫌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一抹有感凍齡必備

►姜太公道場進駐苗栗!20輛「4億超跑」祝壽 客家大院重啟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