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冠疫情終趨緩!單日僅增70例 首都圈校園開放「到校上課」

▲▼南韓首都圈疫情已漸趨好轉,圖為首爾市瑞草區蠶院洞漢江公園。(圖/達志影像)

▲南韓首都圈疫情已漸趨好轉,圖為首爾市瑞草區蠶院洞漢江公園。(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終於再次呈現減緩趨勢,單日新增病例降至2位數,達成防疫當局所制定的目標!不過首爾市中心的住商混合大樓仍傳出零星群聚感染案例,感染途徑與時間點未明之患者也佔總體比率逼近30%,加上近來發現有2次感染新冠肺炎,且病毒基因序列皆不同的案例,顯示病毒在南韓不斷演化,就算疫苗成功研發上市,恐怕也無法輕易根除。

根據統計,截至21日0時為止,南韓今(21)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70起病例,與前日相比減少12例,其中55例為境內感染、15例為海外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23045例確診、385例死亡。

從新增感染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共新增40例(首爾佔21例、京畿道佔18例、仁川佔1例);釜山新增8例;大田、忠清北道、慶尚南道各新增2例;慶尚北道新增1例。

首爾市江南區住商混合大樓「大宇迪奧比爾」(대우디오빌)截至20日共傳出14人確診;首爾市九老區建築說明會共累計8例;首爾市江南區房產商「東勳產業開發」(동훈산업개발,音譯)累計26例;京畿道高陽市精神療養院「Bag-Aewon」累計24例;京畿道光明市起亞汽車(KIA MOTORS)工廠累計18例;8月15日首爾光化門示威集會累計616例;釜山市東亞大學富民洞校區累計7例。

▲▼南韓防疫當局叮囑,中秋節盡量取消祭祖行程,光州市民眾因此提前掃墓。(圖/達志影像)

▲南韓防疫當局叮囑,中秋節盡量取消祭祖行程,光州市民眾因此提前掃墓。(圖/達志影像)

首都圈7000多所校園也於21日起重新開放「到校上課」,不過到校上課人數,幼稚園、小學、中學將維持3分之1,高中則維持3分之2。

南韓中央事故收拾本部防疫總括班長尹泰鎬(윤태호,音譯)於2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再次叮囑民眾中秋連假(추석,韓文稱秋夕)盡量減少非必要外出、並取消返鄉探親掃墓的行程,「中秋特別防疫期,將可能成為決定往後疫情走向的分水嶺,有可能再次面臨新冠肺炎大流行、也可能重新回歸生活防疫體制。」

►中秋連假將至...南韓新冠單日增110例!估觀光客「擠爆」渡假勝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