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的「獎勵式減肥法」 瘦下3公斤就有5000元

徐若瑄分享她新近正在實行的減肥妙招,在減肥的同時,還可以與朋友分享感情,讓減肥變成一件很快樂的事。她說,減肥絕對不要孤單的一個人減,減肥一定要邀集姊妹、好友們一起減,大家互相監督,互相鼓勵,然後,要想出一個大家都不願意去做的懲罰才會有用。

有時候覺得,女生好忙喔,要工作、要談戀愛、要照顧家庭,還要,減肥,真的是好忙。

我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減肥的事情好了。

很多人應該都有試過168輕斷食減肥法吧,我呢,當然也試過,不過,這個方法顯然不太適合我,因為所謂的168,就是八個小時之內可以吃東西,16個小時不能吃東西,也就是說,一日三餐,你要有一餐選擇不吃,所以你不是skip掉早餐,就是skip掉晚餐。

那我覺得生活就是要快樂啊,晚上通常是跟家人吃飯跟先生吃飯或者跟姊妹吃飯,對我來講,是快樂的來源,所以當然不能skip掉,那就只能選擇skip掉早餐囉。好,我開始實施了,實施沒幾天之後發現,不行啊,因為我就胃食道逆流了,有時候還會頭暈,因為我早上起來喜歡喝咖啡,這空腹喝咖啡再加上我又喜歡在中午前運動跑步,就……。所以減肥一定要找適合自己的方法,對很多人有用的,不見得對你有用,還是要看自己的體質,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             。(圖/記者VOGUE攝)

但我要發專輯啦,這在歌手的崗位上,就是要有非常好的線條、非常好的體力,所以我得要開始減肥,然後我就想到了一個很棒的減肥妙招,很棒是因為在減肥的過程中我很快樂,那就是,減肥絕對不要孤單的一個人減,像168就是孤單的一個人減,減肥一定要和姊妹一起減,於是我找了五個姊妹,一個個問說,你想不想減肥,你想不想減肥……,當然都想啊,於是我們開了一個群組,以三個月為期限,要求每個月必須瘦一公斤。

那一天,是七月八號,在七月八號那一天,所有人都站上體重機量體重,然後拍照傳上群組,之後每個禮拜三的早上,都要再站上體重機,全裸,衣服會有重量的誤差,要全裸才準,然後拍體重機數字的時候要把腳趾也拍進去,要確定是你的腳,不能騙人。七月八號開始、八月八號要瘦一公斤、九月八號要再瘦一公斤,十月八號最後驗收,那如果你每個月沒有瘦到一公斤也沒關係,只要十月八號的時候瘦三公斤就行。

▲▼             。(圖/記者VOGUE攝)

既然是遊戲當然有賞有罰,我是班長,每個人先交一千塊放在我這裡,到最後成功減下三公斤的人就可以拿走這五千塊,如果三個人都做到,就除以三,而如果五個人都做到了,就各自把自己的一千塊拿走。

那沒做到的人就只是損失一千塊嗎?並不是喔,她還必須在十月八號那一天,穿上三太子的衣服,肚兜我們會處理,然後頭上綁兩根,就三太子的頭髮,手上拿糖葫蘆,見到人就要去問,你要吃嗎?並且,在東區的星巴克排隊,幫我們另外四個人買咖啡。

你知道本來還有姊妹要參加的,但一聽到要打扮成三太子,就打退堂鼓了,但如果有這個決心的話,根本就不會扮三太子啊,表示她們根本沒有很想減嘛,對不對。我們聊天室的照片就是三太子,而我們五個人因為很怕扮三太子,所以到目前為止,大家的成效都還不錯,我們每個人都瘦了,而且瘦得很快樂,因為我們還規定每人每天三餐的食物都要丟上聊天室,所以可以互相監督,互相虧對方,多開心啊。

怎麼樣,要不要加入我們三太子的行列。想要更健康,想要變得更有線條的人,我覺得你們可以跟自己的姊妹或家人一起開一個這樣的聊天室,但那個懲罰必須是大家都很不願意做的事,才會有用。

而因為一個月減一公斤其實並不是很難,所以是一種健康的瘦身順序。我三餐都有吃,早上因為我要喝咖啡、要運動,所以我會吃一口東西,比如說一口芭樂、一片大概十元硬幣的小黃瓜……,就是別空腹就好了。我們先要把胃縮小,小鳥胃,因為如果每次都吃到飽,你的胃就會一直撐大,你就會有很高的需求跟慾望,所以吃一口進去不餓,就好了。

▲▼             。(圖/記者VOGUE攝)

我剛剛有提到,晚餐對我很重要,那是可以和家人、朋友、姊妹聚會的時間,所以一定會吃,但我的晚餐,幾乎不吃澱粉。如果要吃澱粉,我會選擇在中午吃,但是是好的澱粉喔,例如地瓜之類的。

然後我們攝取的菜要夠、蛋白質要夠,如果不夠就很容易會受傷,可能拿個包包或者彎腰做什麼事情,就不小心受傷了,而且蛋白質、青菜這些,你吃到飽也不易胖的,所有會胖的東西,都是有糖飲料跟澱粉之類的,其中有糖飲料跟零食,是最嚴重的,所以要減肥的時候,請不要吃有糖飲料跟零食,當你真的受不了很想要吃零嘴的時候,可以吃個幾顆沒有調味的堅果,它至少是對身體好的。而實在忍不住想吃澱粉,可以,一口,例如朋友的義大利麵看起來好好吃喔,一口,不會怎麼樣的;哇,那麵包……,一口,不會怎麼樣的,但一口有分小口中口大口哦,我指的是,小口。

清淡的食物一樣可以弄得很好吃,比方沙拉,你可以放一些松子、切一點水煮蛋,然後再切一點紅椒、香菇,玉米粒,或者秋葵、櫛瓜……,之後煎一片鮭魚放上面,這樣你就不會覺得只有生菜那麼無聊,而加上漂亮的顏色之後,吃起來心情也會很好。但記得不能淋法式那種,美乃滋那種醬哦,要和風的、醋啊,或者芝麻……,比較不會胖的那種醬。

另外,還可以乾煎櫛瓜,或是乾煎香菇,完全不要放油。如果你真的要放油,就放一滴橄欖油,橄欖油對身體好,人也不能完全沒有油,之後再灑上一點點鹽巴跟一點點胡椒,非常好吃。

減肥期間,為了不要老是吃一樣的東西,我會自己自由調配,比方第一天吃小黃瓜,第二天吃香菇,第三天就是一片櫛瓜,第四天可能就吃優格,無糖的優格……,你要換,才不會覺得膩。

很多東西習慣就好了,久而久之你就會慢慢習慣了,然後當你看到別人大口大口在吃澱粉的時候,你會覺得天哪,你怎麼可以這樣子把澱粉都吞進去,這樣要跑很久,肚子會很大耶。

▲▼             。(圖/記者VOGUE攝)

不過,我以上說的,都是在工作期間的飲食,不工作的時候,我有時候也是會放縱自己一下,但之後我一定會想辦法讓自己健康回來。其實有時候,我們減肥並不一定是為了誰,而是為了自己的健康,為了讓自己能夠穿更多漂亮的衣服,當有線條時,自己看了也高興啊,而身體變得更輕盈時,精神也會變得更好喔。

好了,很晚了,肚子餓了嗎?喝點水,吃兩顆堅果就去睡覺囉。零食櫃關起來,泡麵不能吃,有空時候可以把你家的泡麵轉過來看一下,那些紅燒牛肉麵的卡路里都是超過一千的,清淡一點的,也有個四、五百。

你知道四、五百要跑多久嗎?跑步機上面,要跑一到兩個小時。有時候真的很想吃泡麵的時候,讓別人吃,讓那些很瘦很有本錢吃的人吃,你就跟他要一口,滿足你的慾望就可以了。乖,去睡覺囉,我也要睡了,我好餓哦,不,我不餓我不餓,我喝一點水就可以了。愛你們哦,祝你們每個人都漂漂亮亮,瘦身成功。

※BY ARIEL HSU, SEPTEMBER LEU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好吃到不像減肥餐!成功減去22kg,韓網紅分享超簡易10道瘦身料理。

好市多costco必買減脂食材!跟著營養師列採買清單。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