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打臉川普!美法官發禁制令 阻止政府封殺微信

▲▼ 美國20日起禁止美國民眾下載通訊軟體微信(WeChat)和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圖/路透)

▲舊金山法官認定美國商務部的封殺行為違憲。(圖/路透)

記者陳致平/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日前宣布,9月20日起禁止美國民眾下載通訊軟體微信(WeChat)與中國影音社交平台TikTok,不過加州舊金山法院於今日作出判決,認定由美國政府要求將微信從iOS及Android系統上下架的行為違憲,將發出臨時禁制令,以暫緩實施商務部的要求。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舊金山地方法院法官勞雷爾•比勒(Laurel Beeler)在命令中解釋道,在微信使用者聯盟(the U.S. WeChat Users Alliance)提起的訴訟中,反映出這項禁令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產生的嚴肅問題,恐侵害微信用戶的言論自由。幾經權衡之下,比勒發出臨時禁制令,目前美國商務部尚未做出進一步回應。

由分析公司Apptopia統計,在美國使用微信的活躍用戶高達1900萬,是許多居住於美國的中國人經常使用的通訊軟體。然而,對於法院頒布的禁制令,司法部指出,這項命令「將使總統川普保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受挫」。法官比勒先前回應,雖然有關中國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證據相當可觀,但有關微信及相關影響的具體證據卻很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