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聯射箭/寒舍下剋上擊敗第二台南 連兩年進冠軍戰

▲▼寒舍集團連闖兩關,連兩年晉級中華企業射箭聯賽冠軍戰。(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寒舍隊連闖兩關,連兩年晉級中華企業射箭聯賽冠軍戰。(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企聯射箭季後賽G4由寒舍集團挑戰例行賽亞軍台南射箭隊,第一點女單台南射箭隊還是由「扛霸子」彭家楙打頭陣,迎戰寒舍集團奧運國手林佳恩,結果彭家楙以7:1開紅盤,第二點男單寒舍集團魏均珩7:1勝台南射箭隊洪晟皓,替林佳恩復仇。

第三點混雙,寒舍集團高佳萍/余冠燐率先取得2:0領先,台南射箭隊彭家楙/洪晟皓展現企箭元年「黃金混雙」本色,以6:2後來居上,比完前三點,由台南射箭隊以12:9佔上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四點男團,寒舍集團魏均珩/邱顯傑/余冠燐對決台南射箭隊羅正偉/李金糖/陳昭升,4:2領先時寒舍集團隊最後一箭脫靶,被追成4:4,加射後由寒舍以5:4(28:27)守住差點就飛了的勝利,但積點仍由台南射箭隊以16:14領先。

壓軸的第五點女團在雨中比準,寒舍集團林佳恩/蔡佩綺/高佳萍以5:1打敗台南射箭隊葉昱琛/張心瑀/古芸飛,積點19:17後來居上,繼企箭元年之後,第二度闖進至尊盟主賽,並將尋求衛冕。

▲▼寒舍集團魏均珩。(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

寒舍魏均珩。(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寒舍集團教練郭振維和袁叔琪說:「魏均珩男單以7:1拿下是關鍵,因為第一點女單我們1:7輸,扳平後整個士氣都上來了。另外,和台南射箭隊相較,我們的女團算是較弱的,還好林佳恩有將經驗傳承給隊友,成功逆轉戰局。」

對於男團的插曲,郭振維說:「4:2的最後一箭因為攸關勝負,選手壓力太大又有風意外脫靶,還好接下來加射有及時調整好心情,有驚無險守住勝利。拿下男單和男團的『阿魏』,在男團棒次的機動調整也起了相當關鍵的作用。」

身為寒舍「一哥」,魏均珩說自己今天的狀況並不是很好。「一天內連比兩場是有些累,但過程中我跟隊友們還是很努力,盡力將平日練習時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為團隊爭取最佳成績,很開心能再度闖進冠軍戰,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台南隊彭家楙。(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

台南隊彭家楙。(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挑戰賽採五戰積點制,以各分項賽對戰之積點累計總和積點決勝負,其中個人賽積點最高以6點計、混雙/團體賽最高以5積點做累計,積點總和多者為勝方,如總積點相同則依各分項賽之加賽模式進行加射,先獲得3點者為勝方。

對戰組合中例行賽排名高之隊伍,可享有主場分項賽之出賽順序權及場地左右邊之選擇權。加射順序依照主場分項賽之出賽順序進行加射,不得更換出賽選手,如兩隊累計積分差距已足以決定勝負時,裁判長有權提前結束比賽。

箭尊爭霸戰10月24日比準,由例行賽各分項勝率最高及次高隊伍派員角逐各項殊榮,箭林之后由台南射箭隊和協會青年隊競逐,尋求連莊的台南射箭隊彭家楙,對手極可能是剛連勝雷千瑩、譚雅婷和彭家楙的邱意晴。

箭林之王、黃金混雙和女子天團今年確定易主,箭林之王將由台南射箭隊和台中銀行隊派員角逐,黃金混雙由寒舍集團隊和台中銀行對決,男子天團由協會青年隊和新竹愛山林隊捉對,女子天團由凱撒飯店和協會青年隊車拼。

爆紅「肌膚小熨斗 一抹細紋都被撫平

關鍵字: 企聯射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