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開幕!汪洋未到場 改影片致詞:挾洋自重只給台灣帶來風險

▲▼海峽論壇,汪洋。(圖/記者任以芳攝)

▲海峽論壇開幕,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透過影片致詞。(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蔡紹堅/福建報導

海峽論壇大會20日在廈門開幕,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年未到現場,改以錄影的方式致詞,汪洋表示,台獨是絕路,挾洋自重只會給台灣帶來不可承受的風險,「中國大陸在一窮二白的年代鐵骨錚錚,今天更不會容忍國家主權、安全受到任何損害。」

汪洋提到,島內有人要限縮兩岸交流合作,妄圖與大陸經濟脫鉤,文化斷鏈,這不是政治分歧,而是歷史逆流,不是為民眾興利,而是為了一己之私,對台灣有百害無一利。

▲▼海峽論壇,汪洋。(圖/記者任以芳攝)

汪洋指出,台獨是絕路,挾洋自重、鋌而走險只會給台灣帶來不可承受的風險,在某些外部勢力眼中,台灣只不過是與中國大陸博弈的棋子,「中國大陸在一窮二白的年代,鐵骨錚錚,今天更不會容忍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到任何損害。」

汪洋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大陸堅持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著眼維護兩岸人民福祉和安全,讓兩岸人民過上更好生活。

此外,依照慣例,海峽論壇每年大會開幕之前,大陸全國政協主席都會與來自台灣的貴賓先進行會面,過往都是由國民黨的團長與大陸的政協主席坐在正中央,但今年國民黨未派員前往,政協主席也未現身,改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新黨主席吳成典坐在正中央。

▼論壇大會舉行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台灣貴賓。(圖/記者任以芳攝)

▲▼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劉結一會見台灣貴賓            。(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