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波鋒面接力變天降溫 今全台防豪大雨!「明顯偏涼」時間曝光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北北基桃大雨特報,未來一周兩波鋒面接力!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20日)鋒面影響有雨;周四另一波鋒面南下,天氣再變,轉雨再轉涼。

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醒,今基隆北海岸、北部及宜花地區需注意有局部大雨或短時豪雨發生的機率。(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氣象局說,今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基隆北海岸、北部及宜花地區需注意有局部大雨或短時豪雨發生的機率,而中南部地區為多雲有午後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北部、東半部高溫約30至32度,氣溫稍降,中南部高溫約34度,中午前後仍較炎熱,各地低溫約25度較舒適。

氣象局指出,周一、周二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地區周一也有些局部短暫雨;周三東北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今鋒面影響全台有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0時至6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四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周五、周六東北風影響,北部及宜蘭氣溫稍下降,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又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今晨真實色雲圖顯示,台灣受到鋒面帶上對流雲系影響,今晨中部以北有局部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鋒面影響,北台氣溫略降、稍轉涼,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背風面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又以山區午後機率較高,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應注意。

吳德榮分析,周一至周三鋒面東移,天氣好轉,為多雲時晴的天氣,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因有冷空氣及一部分「輻射冷卻」的貢獻,而明顯偏涼;周四另一波鋒面南下,天氣再變,轉雨再轉涼;周五、周六鋒面遠離,天氣逐漸好轉,迎風面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