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變美/凱特王妃生3胎依舊穿S號!平坦小腹全靠3招+不復胖飲食法

▲▼凱特王妃靠3招維持平坦小腹穿S號。(圖/翻攝IG)

▲凱特王妃除了優雅氣質深植人心,生了3胎依舊纖細苗條的身材更是讓眾多女性羨慕。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圖/翻攝IG@kensingtonroyal

每次現身都以優雅氣質和良好時尚品味驚艷大眾的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elton)是全球無數女性心中嚮往的名人代表之一,尤其今年38歲的她生了3胎,身材依舊高挑纖細的讓人羨慕。據英國媒體報導,她的服裝都是穿英國6號尺碼大小,相當於亞洲的S號尺寸,而英國女性平均尺寸為16號尺碼,更讓人好奇她到底怎麼保持身材的?原來她不僅是熱愛運動的運動好手,更有一招產後必用的快速減肥法!

▲▼凱特王妃靠3招維持平坦小腹穿S號。(圖/翻攝IG)

1.喜歡下廚並以天然健康飲食為主

凱特王妃本身喜愛下廚料理,會選擇有機蔬果等天然食材,且會選擇像是雞肉、魚肉、豆類等優質蛋白質食物,烹煮時會以少油、少鹽少糖等原則減少使用的調味料,以能吃得更健康。據說,烤雞是她最拿手的料理,可攝取優質蛋白質又能和家人親友共享,維持身材同時還能享受歡聚時光。

根據英國《Daily Mail》報導,凱特王妃早上和下午有飲用新鮮蔬果汁的習慣,是以抹茶、螺旋藻、羽衣甘藍、菠菜、藍莓等天然蔬果打成的蔬果汁。

▲▼凱特王妃靠3招維持平坦小腹穿S號。(圖/翻攝IG)

2.每天運動+3大棒式

以優雅形象深植人心的凱特王妃其實是個熱愛運動的運動派,她在大學時期就有晨跑習慣,更曾是曲棍球隊隊長,也加入過划船隊,還喜歡網球、滑雪、游泳等運動。

她一直維持著天天運動的習慣,會做至少1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跳繩、划船機(Indoor Rowing)和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等運動,且每天必做3個平板支撐動作,也就是俗稱的「棒式」來維持好身材和腹部平坦,包含了標準型平板支撐、側平板和空中跳傘式平版(The prone sky dive)。此外,她也很喜歡做皮拉提斯,尤其是生孩子後有助於恢復體態,還有利用瑜珈來放鬆心情。

▲▼凱特王妃靠3招維持平坦小腹穿S號。(圖/翻攝IG)

3.杜肯飲食法(Dukan Diet)

身高175cm的凱特其實在婚前也曾有過嬰兒肥、身形微肉的時候,衣服需要穿英國尺碼10~12號,後來靠著一套由法國醫生Pierre Dukan所創的減肥法,一個月就瘦下6kg,後來連結婚戒指都需要改小。而且每次產後也都是靠這套「杜肯飲食法(Dukan Diet)」快速回到苗條身材。

杜肯飲食法以蛋白質為主食,搭配低碳水、蔬菜為輔,分為4個階段來實行,強調不用挨餓就能快速減重,且不會復胖,就連美國流行樂天后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和超模吉賽兒邦臣(Giesele Bündchen)也都表示過使用這套飲食法來維持身材。

(1)進攻期:只吃蛋白質
在一開始的進攻衝刺階段,只要7天就能快速減重,三餐都只吃蛋白質,以牛肉為首選,或像是瘦肉、魚肉、雞蛋、豆腐或無糖豆漿等高蛋白食物也可以,不限制份量,搭配每天至少喝1500cc的水和1.5匙燕麥麩促進新陳代謝。依照個人目標減重公斤數,一般持續2~5天即可,若目標是減超過20kg的人才需要做滿7天。

(2)緩效期:加入低澱粉蔬菜
邁入第二階段後,可將第一階段的飲食中加入蔬菜,但要和純蛋白質日交替著吃,一天純蛋白質,隔天蛋白質加蔬菜,持續執行。蔬菜要選擇澱粉含量低的高纖蔬果,想減1kg就持續吃7天,直到降到理想體重,一般來說會執行3~4週。

(3)鞏固期:加入少量澱粉
到了第三階段重點就不是減重,而是要維持體重,逐步恢復正常飲食,打造不復胖體質。這時候可以加入少量澱粉搭配無限量的蛋白質和蔬菜,一週可以吃兩份澱粉或兩次大餐獎勵自己,但只能吃到七分飽,且至少要固定一天維持純蛋白日。

(4)穩定期:正常飲食+1天純蛋白質
到了這階段就可以恢復正常飲食,每週還是要維持1天純蛋白質日,搭配每日1500cc水和3匙燕麥麩。

但也有營養師認為這套飲食法缺少碳水化合物,容易讓精神和抵抗力變弱,加上每個體質不同,建議使用前先諮詢專業醫師或營養師評估。

►使用168、52「輕斷食」沒效反而變胖?你可能犯了4個錯誤

►運動後到底能不能飲食?營養師解密:吃得對更有助瘦身減脂

►你可能不知道的7個「減肥冷知識」 第一條超多人都做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