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賣給台灣! 帕拉丁自走炮一擊命中「5倍音速靶機」

▲▼帕拉丁自走炮成功擊落5倍音速靶機。(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帕拉丁自走炮具備擊落5倍音速靶機的能力,將來台灣也會有這項武器。(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由於台美關係近期處在40年來最佳狀態,美軍有計畫的軍售多項先進武器給台灣,其中也包括M109A6帕拉丁自走炮,美軍日前釋出的影片還顯示,帕拉丁自走炮有能力擊落5倍音速的巡弋飛彈。屆時台灣當裝備帕拉丁自走炮,防空能力將會大大提升。

政論名嘴李正皓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指出,帕拉丁自走炮之前在墨西哥的一處飛彈基地,進行模擬試射的畫面,只要連上美軍的先進作戰系統,就具備如同愛國者飛彈的戰力。

▲▼帕拉丁自走炮成功擊落5倍音速靶機。(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帕拉丁自走炮成功擊落5倍音速靶機。(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李正皓說明,美軍在當時的測試,用一架無人靶機模擬5倍音速巡弋飛彈,當靶機飛過射程範圍內,透過雲端運算,帕拉丁自走炮自己調整角度與射速,一擊擊落飛彈。

主持人劉寶傑補充,炮兵的任務就是針對單一目標狂轟濫炸,然後裝甲兵去蹂躪戰場,步兵最後去接收,沒有想到自走炮不只能夠打陸地目標,現在連空中5馬赫都可以打到了!

李正皓解釋,過去自走炮射擊,還要計算仰角、溫度、濕度,打一發之後還要再校正,「抱歉,那已經是老黃曆了」美國透過先進作戰系統,把帕拉丁自走砲與電腦連線,就可以打空中5倍音速目標,而且重點是「我們台灣也要有了」。

►網路狂推、團購超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