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智能裝備公司 習近平:關鍵核心技術要掌握在自己手中

▲▼考察智能裝備公司 習近平:關鍵核心技術要掌握在自己手中。(圖/翻攝新華社)

▲習近平在湖南考察智能裝備公司。(圖/翻攝新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7日來到湖南長沙考察,在參訪山河智能裝備公司時表示,創新是企業經營最重要的品質,也是今後我們爬坡過坎必須要做到的,「關鍵核心技術必須牢牢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製造業也一定要抓在我們自己手裡。」

習近平察看了山河智能裝備公司的生產線以及產品,在聽說該企業成功研發200多種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和核心競爭力的裝備產品時,他指出,今天天氣雖冷,但他心裡是熱乎的,員工們的創新精神給他留下深刻印象,「湖南的製造業要抓住機遇,實現更好發展,為國家作出更大貢獻。」

▲▼考察智能裝備公司 習近平:關鍵核心技術要掌握在自己手中。(圖/翻攝新華社)

習近平接著前往了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他說,湖南文創很有特色,文化產業是一個朝陽產業。現在文化和技術深入結合,文化產業快速發展,從業人員也在不斷增長,這既是一個迅速發展的產業,也是一個巨大的人才蓄水池,必須格外重視,「文化產業既有意識形態屬性,又有市場屬性,但意識形態屬性是本質屬性。一定要牢牢把握正確導向,堅持守正創新,確保文化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習近平當天還前往了湖南大學岳麓書院,向學生們表示,時代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青年人正逢其時,同學們要不負青春、不負韶華、不負時代,珍惜時光好好學習,掌握知識本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繫好人生第一粒釦子,走好人生道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聰明才智。」

▲▼考察智能裝備公司 習近平:關鍵核心技術要掌握在自己手中。(圖/翻攝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