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李登輝精神長存 蔡英文:持續發揚台灣民主自由

▲▼總統蔡英文19日出席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典禮。(圖/翻攝總統府Flickr)

▲總統蔡英文19日出席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典禮。(圖/翻攝總統府Flickr,下同)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故前總統李登輝19日於淡水真理大學舉行追思告別禮拜。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褒揚令感謝李登輝對台灣的貢獻,隨後也在臉書表示,要代表台灣人民,說聲謝謝您,「我們有責任要承接李前總統的成就」,持續走在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道路上,並為世界帶來貢獻。

蔡英文提到,李登輝從少年時期的生死思考,到「我是不是我的我」的無私精神,他的一生,跨越了台灣近百年歷史,也連結了台灣和世界,讓台灣綻放出燦爛的光芒。

蔡英文說,在感念李前總統一生奉獻的同時,更不能忘記,台灣的前途,現在正掌握在你我的手中。我們有責任,要承接起李前總統的成就,要謹記「脫古改新」的理念,持續確立台灣的主體性,深化並發揚台灣的民主和自由。

蔡英文強調,我們也有責任,要在當前的變局中,確立未來的發展戰略,然後自信、勇敢地走向世界。我們更有責任,要盡一切可能,來實現「生為台灣人的幸福」,實現世世代代台灣人民的安居樂業。

蔡英文期盼,李登輝的精神,長存台灣,長伴我們左右,指引我們的國家和人民,持續走在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道路上,並為世界帶來貢獻。

▲▼總統蔡英文19日出席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典禮。(圖/翻攝總統府Flick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