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古改新,誠實自然」 游錫堃:望李登輝的精神繼續庇佑台灣

▲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出席李登輝追思典禮。(圖/翻攝自Facebook/游錫堃)

▲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出席李登輝追思典禮。(圖/翻攝自Facebook/游錫堃,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出席故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並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司法院長許宗力、考試院長黃榮村及監察院長陳菊一同在李登輝骨灰罈上覆蓋國旗。典禮結束後,游錫堃在臉書表示,「望您的精神繼續庇佑台灣」。

追思禮拜自上午9時半開始,先由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並致詞。結束後,副總統賴清德擔任覆旗官,率領五院院長及治喪大員行三鞠躬禮,並留下擔任覆旗官的賴、蘇、陳等6人,在司儀的引導下,賴清德及五院院長展旗,緩緩將國旗蓋在李登輝的骨灰罈上。

慰靈詞提到,李故前總統登輝先生,畢生重寄迭膺,經綸丕展;海宇郅治,功在邦國。迺以國旗覆護,用昭遐緒,而表殊勛。謹告。隨後並鞠躬敬禮,隨後便禮成。

在整場典禮結束後,游錫堃發文表示,「今天,我們齊向李登輝前總統告別。李登輝前總統曾在風雨飄搖之際,為台灣定下未來方向。望您的精神繼續庇佑台灣,在充滿未知與挑戰的旅途上,保有勇氣與智慧,堅定前行。脫古改新,誠實自然。」

▲▼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出席李登輝追思典禮。(圖/翻攝自Facebook/游錫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 賴清德率五院院長覆旗表徵貢獻
「永懷台灣民主之父」 陳水扁貼4合照追憶李登輝
美日高層歷史性同框畫面 次卿柯拉克、前首相森喜朗比鄰而坐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