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注意!旅外台人健保費恐增 陳時中:將「海外收入」納收費級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我國健保制度完整,在台灣就醫與國外相比,價格可說是非常親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有不少長期旅居海外的國人特別返台就醫,如藝人黃安等,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過去只要是旅外台人、在國內沒有收入,健保費收費級距就較低,未來收費標準考慮將納入海外收入。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李宜秦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出席台北醫學大學授袍典禮。(圖/記者李宜秦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醫學大學今日舉辦授袍典禮,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陳時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今日回到母校「非常興奮」,北醫大不斷進步中,被問到未來是否會再進修,他則笑回「不會了吧?」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李宜秦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健保制度擬有變革。(圖/記者李宜秦攝)

今日健保署署長李伯璋指出,今年將改革旅居海外國人的健保制度,旅外民眾若返台使用健保,擬強制補齊欠費,該議題將於10月討論。

對此,陳時中表示,這個議題已討論許久,另外也考慮到,許多旅居海外國人在海外有收入、在國內沒有收入,但健保收費級距是以「國內收入」為標準,恐有不公,未來擬將旅外台人的「海外收入」也納入收入中,以此適用健保級距,可避免在國外收入多者,所繳健保費卻較少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