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台政要齊聚共機再現蹤 空軍廣播驅離嗆「一切後果自負」

▲▼國防部19日揭露,共軍上午派多達19架軍機擾台的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19日揭露,共軍上午派多達19架軍機擾台的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19日上午於真理大學舉行,包括總統蔡英文、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前日本首相森喜朗等國內外政要皆會出席,沒想到共軍19日上午再度派出偵察機現蹤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外進行偵搜,傳出我國空軍除了升空以廣播驅離,更一改過去的廣播內容,以「一切後果自負」的強勢口氣,要求對方立即迴轉脫離。

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19日上午於新北市淡水區真理大學舉行,包括總統蔡英文、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前日本首相森喜朗等國內外政要皆與會出席,也讓現場也出現了「美日台」同框的歷史畫面。

▲▼美國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一同出席李登輝追思會,兩人比鄰而坐。(圖/直播畫面)

▲美國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一同出席李登輝追思會,兩人比鄰而坐。(圖/直播畫面)

於此同時,共軍19日上午再度派出偵察機現蹤我國外海,疑似於我防空識別區的西南角外進行偵搜,傳出我國空軍除了升空以廣播驅離,更一改過去的廣播內容,以「一切後果自負」的強勢口氣,要求對方立即迴轉脫離。

據了解,該架中共偵察機在飛經我防空識別區西南角後,即轉向巴士海峽方向飛行,並一度轉往高雄外海,全程並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內。

對此,國防部僅低調表示,關於台海空域情勢皆有全盤掌握,只要有軍事作為,軍方皆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周邊海、空域狀況,採取積極的應處作為,以確保國土安全,籲請國人放心。

事實上,空軍司令部日前才揭露,共軍於18日上午出動多達18架軍機,包括轟6、殲16、殲11、殲10,我國空軍緊急升空應對,並以多次廣播驅離,同時也以防空飛彈追監。

▲▼國防部揭露共軍上午派多達18架軍機擾台的示意圖。(圖/國防部)

▲國防部日前揭露,共軍派出多達18架軍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根據國防部的即時軍事動態揭露的訊息,共軍18日上午的大規模侵擾,轟6有2架、殲16有8架、殲11有4架、殲10則有4架,共計出動多達18架軍機擾台。我國空軍則緊急派空中巡邏,以及起飛戰機升空應對,同時也以數次的廣播驅離,甚至採防空飛彈追監行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LIVE/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 「美日台」政要歷史性同框

蔡英文追思李登輝全文曝光:讓台灣成為台灣人的台灣

李登輝追思禮拜將宣讀安倍晉三悼詞 達賴喇嘛也拍影片追思

相關新聞...

快訊/李登輝移靈車隊駛離翠山莊 「美日台」政要齊聚真理大學

李坤儀追憶李登輝 「最後的150天裡想唱給他聽的歌都說了」

「永別了!親愛的父親」 李安妮追憶與李登輝66年的父女情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