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李登輝追思禮拜順利 近500警出動戒備維安

▲▼李登輝追思禮拜現場警力維安。(圖/記者陳家祥攝)

▲李登輝追思禮拜現場警力維安。(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追思告別禮拜19日上午9點30分於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由於有情資指出有團體將到現場抗議,為避免擾亂告別禮拜進行,新北市警局調派5個分局以及保大、霹靂小組等,近500名警力,於車隊行進沿線各路口戒備。

李登輝對台灣民主進程、改革開放有重大貢獻,其功績也受到世界肯定,因此19日的追思禮拜除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外,另有約40位駐台使節也都出席禮拜。

由於有情資指出,有團體將到現場抗議,為了避免追思禮拜受到干擾,新北市警局為此調派5分局,連同保大、霹靂小組等單位,共計近500名警力到場,不只沿車隊行進路線進行戒護,還將位於山腰的主會場真理大學包得水洩不通,盼儀式能圓滿落幕。

由於舉辦追思禮拜,19日上午6點到下午2點,針對會場周邊路段及移靈車隊路線進行「人車管制」措施,相關民權路187巷、民族路、民生路、民富街、中正東路2段143巷2弄、八勢路、八勢一街、學府路及中山北路等周邊支線道,也將因交通管制紅燈停等時間延長而影響行車時間,籲請民眾遵守員警交通指揮,現場路口執勤員警將視情況機動管制及疏導,以避免民眾久候。

▲▼李登輝追思禮拜現場警力維安。(圖/記者陳家祥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 賴清德率五院院長覆旗表徵貢獻

「永懷台灣民主之父」 陳水扁貼4合照追憶李登輝

美日高層歷史性同框畫面 次卿柯拉克、前首相森喜朗比鄰而坐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