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蘇貞昌美豬報告「五大笑點」 孫大千: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痴

▲▼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美豬美牛 陳吉仲(vs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美豬美牛。(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赴立院進行美豬美牛專案報告,在接受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表示,「你在美國吃美牛也沒事」,引發藍營人士批評。對此,前立委孫大千列出蘇貞昌在專案報告中的「五大笑點」,諷刺他根本就是在「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痴。

孫大千指出,第一,時空環境變遷,民眾對於食安的標準只會越來越高。關閉台灣健康之窗,怎麼可能來「開啟台灣機會之窗」呢?

第二,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頂多有助於打開台美經貿大門,和「打開國際經貿大門」有什麼關係呢?以前沒有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台灣就沒有國際經貿關係了嗎?

第三,如果民進黨不要屈服於美國的壓力,現在有必要這麼辛苦的來為食安把關嗎?如果連口罩和蒜頭都管不好,要如何讓民眾相信,政府可以「落實標示規章」呢?

第四,為什麼早不升級,晚不升級,一定要等到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時,才要砸下巨額經費協助產業升級呢?一方面說台灣豬的品質優於美豬,另一方面又要花百億的經費來協助升級,這不會有一點自相矛盾嗎?

第五,犧牲台灣人民的健康安全,算是「有政府會做事」嗎?如果連健康都沒有了,要怎麼樣「自信迎世界」呢?

蔣萬安18日質詢時指出,蔡英文政府在2016年口口聲聲反對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今年8月28日突然說要開放,不用再帶風向,不要不誠實,不要再說時空環境不同,但蘇貞昌則語帶諷刺地說,當國民黨開放美國小牛時,「你還在美國吃美國牛」。蔣萬安不甘示弱的表示,「院長你不知道嘜亂供」、「是誰開放瘦肉精豬肉?正是民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