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李登輝移靈繞行真理大學 校內鳴放矧砲21響致意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19日上午於新北市淡水區真理大學舉行,包括總統蔡英文、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前日本首相森喜朗等國內外政要皆與會出席。在完成追思禮拜後,真理大學特別在移靈及啟靈儀式時鳴放矧砲21響,移靈車隊隨後轉至淡江中學進行最後巡禮,待巡禮完畢後將開出校園啟程返回翠山莊。

▲▼李登輝移靈,鳴放矧砲21響致意。(圖/直播畫面)

▲李登輝移靈,鳴放矧砲21響致意。(圖/直播畫面)

李登輝移靈車隊19日上午8時45分自台北市士林區翠山莊出發,沿途行經至善路、福林路、中正路、中山北路、福國路、承德路到大度路,接續淡水民權路,沿淡水中正東路、中山路、文化路與真理街,並在9時20分抵達新北市淡水區真理大學。

追思告別禮拜於上午9時30分正式開始,蔡英文首先親自掰贈褒揚令,隨後由副總統賴清德率領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司法院長許宗力、考試院長黃榮村、監察院長陳菊進行慰靈暨覆蓋國旗儀式,接著進行禮拜程序。

▲▼故前總統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總統頒贈褒揚令。(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蔡英文頒贈褒揚令。(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禮拜程序結束後,真理大學特別在移靈及啟靈儀式時鳴放矧砲21響,移靈車隊隨後轉至淡江中學進行最後巡禮,待巡禮完畢後將開出校園啟程返回翠山莊。追思告別禮拜自上午9時30分開始,並於上午11時50分結束,李登輝骨灰則將於10月7日安葬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

為遵從李登輝生前的宗教信仰及家屬意見,總統府選定於1997年落成啟用的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告別追思禮拜,並以基督教禮拜程序進行,邀請至親友人、教會兄弟姊妹、各界人士參與。此外,淡江中學也展示了李登輝生平事蹟的事件牆,台北賓館留下的13面留言牆也會陳列於此;而府方也以人形立牌方式,呈現李登輝早年在淡江中學的校園景象。

在本次出席告別追思禮拜的政要,除了我國正、副總統、五院院長外,美方也特別派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台,這是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訪團,日本方面則再次由前首相森喜朗,負傷跨海而來,因此現場也出現了「美日台」同框的歷史畫面。

▼故前總統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圖/直播畫面)

▲▼總統蔡英文抵達故前總統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圖/直播畫面)

李登輝:
●1923年1月15日出生
●台北市(院轄市)第4任市長(1978年6月9日-1981年12月5日)
●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1981年12月5日-1984年5月20日)
●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1984年5月20日-1988年1月13日)
●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1988年7月27日-2000年3月24日)
●中華民國第7(繼任)、8、9任總統(1988年1月13日-2000年5月20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LIVE/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 「美日台」政要歷史性同框
蔡英文追思李登輝全文曝光:讓台灣成為台灣人的台灣
李登輝追思禮拜將宣讀安倍晉三悼詞 達賴喇嘛也拍影片追思

 相關新聞...
快訊/李登輝移靈車隊駛離翠山莊 「美日台」政要齊聚真理大學
李坤儀追憶李登輝 「最後的150天裡想唱給他聽的歌都說了」
「永別了!親愛的父親」 李安妮追憶與李登輝66年的父女情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