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BTS野外煮飯、打遊戲!全韓掀起「露營熱」從去年李孝利就開始

Steve Chung 鍾樂偉 Steve Chung 鍾樂偉

現職中大全球研究課程助理講師,並為韓國翰林大學言論情報學系博士候選人,..

文/鍾樂偉

7名成員,在綠樹叢林大自然包圍的庭院家中休息。他們一起預備各種食物材料做飯,飯後做運動,運動過後再玩電腦遊戲,休息過後又再玩樂一番。

▲BTS,防彈少年團,BTS In the SOOP。(圖/翻攝自JTBC)

▲防彈少年團新韓綜《BTS In the SOOP》。(圖/翻攝自JTBC)

上月19日於JTBC首播的《BTS In the SOOP》(인더숲 비티에스 편),就是在自然中悠閒休息的防彈少年團(BTS)的綜藝節目。節目內,望著他們擺脫忙碌的日常生活,在大自然中休息,讓觀眾產生一種彷彿和他們一起去旅行的錯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疫情的影響下,過去大半年,大部份時間人們都不得已需要留在家中,過著隔離般的生活。只是,日子一久,城市生活帶來的壓迫感與沉悶,以往還可以藉外遊來獲得一些喘息空間,如今卻受制於疫情而無法宣洩。

苦無新題材,且同時因社交距離影響拍攝的韓國綜藝節目,近來便紛紛以此範疇,構思製作一系列脫離都市生活的治癒式大自然露營節目,希望能讓觀眾望梅止渴,慰藉他們內心的鬱結情緒。

▲呂珍九,小屋漫遊韓半島,帶輪子的家,成東鎰,金希沅。(圖/CJ ENM提供)

▲呂珍九與成東鎰、金熙沅合作的節目《帶輪子的家》剛播畢。(圖/CJ ENM提供)

去年由女團FIN.K.L成員李孝利、玉珠鉉、李真、成宥利主持,以成員們駕駛露營車於全國各地旅行的JTBC綜藝節目《Camping Club》(캠핑클럽),已打開了這股新綜藝文化的開端。隨著疫情爆發以後,這種傾向的節目數量明顯增多,製作方式也轉變為盡量減少與外部接觸的模式。

就如剛落幕的tvN節目《帶輪子的家(又譯:小屋漫遊韓半島,바퀴 달린 집)》,成東鎰、金熙沅與呂珍九三人,駕著會移動的小屋,邀請不同嘉賓,每集來到韓國國內人跡罕至的鄉村流浪,觸動了想離開家中周圍環境與大自然擁抱的慾望,因而獲得了很高的人氣。

與《帶輪子的家》概念類似的KBS Joy綜藝節目《改造露營車》(나는 차였어)近日也首播登場。節目內,羅美蘭、金淑與鄭赫三人,介紹露營車之餘,同樣也會駕著露營車,訪尋國內擁有不同特色的營地,開播後口碑與支持度也不低。

據報導所指,有相關韓國的電視節目PD表示,他們預測這樣的綜藝節目將會成為疫情下時代的新標準,因為抗疫的長期化,厭倦日常生活的觀眾可以透過這類電視節目,來滿足內心一直很想,但卻未能完成的任務。而且,製作這些節目在人與人接觸較少的偏鄉地區進行,影響拍攝進程的風險,也相對較低。


本文出自外稿作家,由鍾樂偉【綠野露營遊 — 疫情下韓綜挑選新題材】授權提供►看更多鍾樂偉專欄文章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