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官邸宴請美國次卿吃台灣菜 溫馨設宴有4大考量

▲▼蔡英文出席中美洲獨立199周年紀念酒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低調訪台,18日晚間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官邸設宴接待訪團成員。據悉,府方採溫馨的方式歡迎跟接待,至於會選在官邸並宴請台灣美食,是要讓柯拉克訪團高官們,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跟美味;同時,用餐時間也更充裕、更自然、更親近,能更深入面對面交換意見。

柯拉克本次訪台,在美方要求下行程多半低調不公開,從今天早上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等,在萬豪酒店針對台美供應鏈等經貿議題進行討論,中午與科技業者午宴,下午跟外交部長吳釗燮、行政院長蘇貞昌會晤,都未公開給媒體。

在總統晚宴方面,府方也規劃柯拉克訪團一行人到總統官邸用餐,且主要是用溫馨的方式來接待,並招待台灣的在地美食,要讓訪團高階官員感受到台灣人的人情味跟美味。

至於為何會這樣規劃,相關人士說,原因在於用餐時間會較充裕、自然,而且更親近,這是一個可以更深入面對面交換意見的機會,透過這樣的方式,希望促進雙方未來的合作及對話,能夠持續進行並順利開展,讓台美夥伴關係更友好、更密切。

▼外交部長吳釗燮會晤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會晤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圖/外交部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美次卿訪台首日24小時行程一次看 蔡英文官邸設宴談印太安全
美國次卿柯拉克訪台首日 共機又擾台!廣播驅離多達16次
柯拉克訪台不談經濟談什麼?蘇貞昌:就雙邊互惠交換意見

更多熱門新聞...

美國務次卿出席李登輝追思會 莊人祥:會場需專人探勘
美次卿訪台「暫緩經濟對話」原因曝光 主軸改成弔唁李登輝
美次卿見沈榮津、王美花進行經貿前期對話 午宴科技業談供應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