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中秋蘇花南下將現最大2.1萬輛次 北上高峰是10/3

▲中秋連假蘇花路廊將塞塞,10/1南下將現最大車潮約21,000輛次/日,北上車流高峰是10/3。(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

▲中秋連假蘇花路廊將塞塞,10/1南下將現最大車潮約21,000輛次/日,北上車流高峰是10/3。(資料照/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中秋連假蘇花路廊將塞塞!公路總局四區養工處預估,10/1南下將現最大車潮約21,000輛次/日,北上車流高峰是10/3約18,000輛次/日。為紓解車流,中秋暨國慶連假蘇花路廊,公路局將時段禁止21公噸以上大貨車通行。

疫情不能出國玩,公路總局四區養工處預估,中秋連假首日(1日)將出現最大車潮,蘇花路廊南下車流約21,000輛次/日,北上車流高峰則將出現於第3日(3日)約18,000輛次/日;在國慶連假交通預測方面,國慶連假首日(9日) 蘇花路廊南下最大車流約20,000輛次/日,而北上車流高峰則將出現於第3日(11日)約16,000輛次/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養工處將藉由時段性車種管制,以紓解尖峰時段之車流,中秋暨國慶連假台9線及台9丁線蘇花路廊(蘇澳至崇德)路段,禁止21公噸以上大貨車通行時段如下:

一、 10月1日:(一)南下:5時至17時。(二)北上:5時至15時。
二、 10月2日:7時至13時。
三、10月3日~4日:12時至16時。
五、10月9日:(一)南下:5時至17時。(二)北上:5時至15時。
六、10月10日:7時至13時。
七、10月11日:12時至16時。

為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養工處也於連假期間在蘇澳地區及花蓮崇德地區實施大客車優先通行措施,期能於尖峰時段提升大眾運輸之服務效能,以吸引民眾搭乘大眾運輸至宜花地區旅遊。

另也請用路人多利用公路局「幸福公路」App,用路人可透過行動裝置接收最新省道即時路況及語音播報,敬請多加下載利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快訊/大溪漁港瘋狗浪再奪1命!釣客落海9天後卡北堤...釀5死慘劇

►4樓房內窗前玩耍...1歲兒隔天墜防火巷亡!母見最後身影淚崩

►「紅藍燈休旅車」逼車!尾隨女導遊K頭踹胸 酒駕男被上銬

►世上最好用的護唇膏來了!一條才248元 連「海溝唇紋」都能撫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