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舒培爆柯文哲收30萬政治獻金 疑替建商解列「花億元開路」

▲▼柯文哲接受質詢。(圖/翻攝柯文哲頻道)

▲柯文哲接受質詢。(圖/翻攝柯文哲頻道)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18日於議會質詢時指出,市長柯文哲在2016年上任時替建商解列開闢道路的義務,而簡舒培就爆料,柯文哲在2014年第一次選舉時就收了建商30萬元的政治獻金,認為有圖利見之嫌,柯文哲表示「不知道」,請政風處去查,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台北市捷運聯開案疑似圖利廠商,簡舒培指出,2015年捷運局就發文給首泰要求一定要開闢道路兩條,不然就開罰,但在2016年就解列了,引起當地里長不滿。

簡舒培質疑,原本開闢道路就是建商的責任,柯文哲2015年發文要首泰處理,但到了2016年卻發文要工務局徵收,原本應該是建商要開闢的道路,卻變市府開闢,變相幫建商省了1億多元。

面對質疑,柯文哲表示已把全案移送,「我也不曉得什麼問題」,簡舒培追問是否繼續開路,柯文哲說「依法行政」,這是一個存在已久的問題,該怎麼辦就去辦。

簡舒培質問柯文哲是否收首泰的錢?柯文哲說「我不曉得,2018年我不認識這個人」,接著簡舒培指出,柯文哲在2014年就收了首泰的政治獻金30萬,柯文哲表示,他有沒捐選舉帳戶我不知道,2018我只有收網路那一次,對於簡舒培直指收首泰30萬,柯文哲反問「那又怎麼樣?」那競選選經費有一萬多筆,誰認識誰?

面對簡舒培質疑收政治獻金的正當性,柯文哲之後也坦承,這個案子的確很奇怪,而簡舒培就批評,早就知道這個案子怪怪的,但是卻沒有處理,難道沒有政治責任嗎?

柯文哲強調,該辦就辦,用力辦不要緊,請政風處去查,「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啦」,另外也抱怨並不是很認同簡舒培的問政方式,認為這樣是抹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