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養豬基金用途達共識 豬價每公斤70至80元、屠宰場分切場也要做

▲▼ 養豬協會座談。(圖/記者崔至雲攝)

▲黃金城(圖中)說明,養豬百億基金將穩定產業價格。(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農委會、中央畜產會今(18日)與各地養豬協會座談,其中針對百億基金如何使用,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明,會中決定透過百億基金由中央畜產會建構屠宰場、分切場,讓產業的價格穩定在綠燈區的70元至80元之間,並期望打造養豬產業國家隊,把台灣豬作為西班牙伊比利豬品牌推動。

經過數小時的討論,養豬協會座談會終於結束,黃金城說明,會中討論養豬產業的永續發展,包括汙水排放、養殖登記證等問題,將在近期與地方政府、環保署協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外界關注的「穩定豬價」,黃金城說,政府會透過調配方式,包含用出口、台糖配合減少出豬等措施因應,讓國產毛豬交易均價維持在每公斤 65 元以上,若維持在每公斤 70 到 80 元,是相對有合理利潤的區間,也是近幾年的價位區間。

▲▼ 養豬協會座談。(圖/記者崔至雲攝)

▲農委會、中央畜產會今日與各地養豬協會座談。(圖/記者崔至雲攝)

農委會推出的百億養豬基金今日確定用途,原本訂定的八大面向包含,保障豬農收益及產銷平準做法、豬隻死亡強制保險增加補助、策略性擴大出口、屠宰場現代化及冷鏈升級、現代化養豬設備更新補助、提升肉品萊劑檢驗與標示、獎勵餐廳使用國產畜產品、多元整合行銷養豬產業等等。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則表示,今日討論中最重要的結論就是政府在談論任何經貿談判時,一定要保護養豬產業,而這次也提出具體相關政策如百億基金,所以業者目前遇到的困難,還是在於行政流程的限制,希望跨部會一次談養豬產業困境,大家也希望如同口罩有國家隊一樣、養豬產業也建立國家隊,把台灣豬當成西班牙伊比利豬品牌推動。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事長楊杰表示,目前仍不支持、甚至反對瘦肉精等肉品進入台灣市場,但感謝政府掖注資源、重視產業永續發展,希望藉此機會能夠解決產業面臨問題,如用地、畜舍、證照變更等問題,使地方跟中央在政策上能協調一致,讓產業能交棒2代、3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