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臉書誤把吞瘦肉精打成「吞精」 網譏:真不愧是在美國留學

▲鄭麗文18日臉書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鄭麗文)

▲鄭麗文18日臉書貼文。(圖/翻攝自Facebook/鄭麗文)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立法院18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赴議場就「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牛肉進口」備質詢,但其報告資料直到今早才送至立院,引發在野黨不滿,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更在臉書指出上述資料有6項不合理的地方。然而眼尖網友發現,鄭麗文內文誤把「吞瘦肉精」寫成「吞精」,紛紛留言歪樓。

鄭麗文指出,行政院今天送來了萊豬萊牛報告書,但是僅僅12頁,就想強迫人民接受含有瘦肉精的毒豬毒牛,且報告書中有6項不合理的地方,包括「國人飲食習慣不同」、「價格優勢不會提升市占率?」、「RCEP、CPTPP,都比對美貿易重要」、「民進黨說謊 2012/7/25仍投下反對票」、「反面列舉國家數目 根本混淆視聽」、「ppm、ppb騙國人」。

不過,多數網友焦點並不放在鄭麗文點出的蘇貞昌報告不合理之處,而是關注文章開頭「12頁報告,要國人吞精」,讓不少人紛紛留言「我都不知道怎麼教小孩了」、「麗文真不愧是在美國留學的⋯好開放⋯」、「朝聖,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很誠實的用心立委」。

事後,鄭麗文已更正為「12頁報告,要國人吞瘦肉精」,但還是不少網友湧入貼文,表示自己來朝聖。

鄭麗文臉書全文如下:

12頁報告,要國人吞精

行政院今天送來了開放萊豬萊牛報告書,但是僅僅12頁,就想強迫人民含有瘦肉精的毒豬毒牛!

針對蘇院長的報告書,我們也發現了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1. 國人飲食習慣不同
當初馬政府只有開放「30月以下美國牛」進口,就是考量到小牛代謝好,萊克多巴胺較不易殘留,且未進口內臟。民進黨這次決定無視國人飲食習慣。台灣人平常飲食仍然以豬肉為大宗,比較少吃到牛肉,因此蘇院長在報告書中的推論是不合乎邏輯的。
「美牛開放8年,沒有在國內造成食安問題」,不是因為含有符合國際標準的萊克多巴胺,而是因為國人較少吃牛肉,吃美牛的比例遠低於豬肉。如今開放豬肉,而且沒有考量豬隻年齡的情況下,當然會大大增加民眾在日常飲食中吃到「毒豬」的機率。

2. 價格優勢不會提升市占率?
蔡政府一再強調,目前美豬占比僅占國內豬肉市場1%。
但是,卻從來沒有保證,日後開放萊豬進口、降低關稅等相應措施出來後,美豬進口量會不會取代其他進口國?目前美豬價格是一公斤78元左右,但那是因為含關稅;台豬則是一公斤70元左右。扣掉關稅,美豬價格比起台豬價格,1公斤可以便宜20至30元以上。
蘇院長沒說的是,在未來「台美關係最好」的情況下,美豬究竟會不會因為價格優勢提升市佔率,甚至取代某部分的國產豬?
蘇院長不敢說的是,行政院團隊拿著現在的數據要民眾安心,事實上卻不敢為民眾進行未知風險的把關!

3. RCEP、CPTPP,都比對美貿易重要
蘇院長在報告中指出,「美國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經貿戰略夥伴,雙邊貿易額佔了我國對外貿易的14%。」
可是蘇院長,RCEP占台灣貿易總量59%,CPTPP也占了24%;在投資方面,RCEP占台灣對外投資的65%,CPTPP占14%。因此,RCEP和CPTPP對台灣的重要性,遠遠超過美國一國。

民進黨一再強調台灣必須在貿易上走向國際,眼中卻只有美國而無其他貿易夥伴,抓著區區14%不放,這種策略,說是為台灣好根本暝夢啦!

4. 民進黨說謊 2012/7/25仍投下反對票
當年COTEX安全容許標準在2012年7月5日出爐,當時蘇貞昌主席說他在三天後(2012年7月8日)對外表示「民進黨是個理性的政黨,COTEX既已通過,民進黨在正視國際現實下,將同意台灣採取國際標準,嚴格監督政府、守護國人健康、保護畜牧產業。」
可是蘇主席,2012年7月25日,你的立委們完全無視您大黨主席講的話,在立院還是「全數」投下反對票耶!你是真的忘記民進黨反對過,還是不敢想起來,只好繼續騙國人?

5. 反面列舉國家數目 根本混淆視聽
蘇院長在報告中提到,目前已有100多個國家開放進口萊豬。
但是院長,國際上包括歐盟成員國,中國和俄羅斯等160個國家在內,都禁止萊克多巴胺的使用。全球有個230多國家/地區,算一算也知道反對的比贊成的多,拿這種可笑的數據來背書?

6. ppm、ppb騙國人
民進黨這次宣布要開放美豬的條件為「豬肉內測出含有瘦肉精劑量低於0.01ppm」,與國際標準的「ppb」計量不同,儘管在計算中,「0.01ppm」與「10ppb」相等,但是因為在測量上會有四捨五入的問題,所以6ppb跟14ppb的測量結果都會是「0.01ppm」,所以台灣的美豬瘦肉精標準實際上是14ppb,比codex標準超標40%!
民進黨真的有需要為了討好美國,無良欺騙台灣民眾嗎?民眾吃下比國際標準高的瘦肉精,你們民進黨真的心安嗎?

除了完全違反程序正義,用「行政命令」繞過國會、躲避民意,更別說「只預告七天」,就會公告實施,民進黨在這次報告中根本把立委當笨蛋,甚至在報告當天早上才將資料送到各委員辦公室,敷衍了事、避重就輕!

騙騙騙,人民、立委,連神明都敢騙的蘇院長,我們堅決反對用這種犧牲來搞好台美關係!

#有政府
#會騙你
#全民向萊豬說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