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次卿柯拉克訪台 陳其邁:對戰略性產業將有實質助益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我們是和平製造者。(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7日下午抵台,預計在18日將財經官員進行閉門會談,是台美斷交後41年來,國務院訪台最高層級的官員。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這可證明臺美在蔡英文總統的主政之下,臺美不斷升溫,「我相信我們是一個和平製造者。」

對於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來到臺灣訪問,是1979年臺美斷交之後來訪層級最高的官員,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也證明台美在蔡總統的主政之下,不斷升溫,不僅是民主價值的夥伴,更是美方在整個區域安全穩定最堅實的夥伴,我相信我們是一個和平製造者,更希望能夠在整個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陳其邁提及:「柯拉克是美國經貿計畫中經濟繁榮網路計畫的主持人,所以我相信他來臺灣的訪問,有助於提升不僅是經濟對話的層次,同時也能更深化台美之間的經貿合作,尤其對於全球供應鏈的重組,我相信對於這些重要的、戰略性的產業,一定會有更多實質的助益,也有助於台灣跟美方在整個重組的過程裡面,產業的轉型跟整個全球供應鏈能夠鞏固、更堅實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