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住家,更是「招待所」 輕美式裝修融合公私領域

文/時尚家居

(圖/御見設計)

美國心理學家「亞伯拉罕馬斯洛」於其著名的需求理論中提及安全需求,而「居住」對現代人而言已列為安全需求之範圍,我們將居住視為基本條件,某些已處於不同人生階段的人開始更在乎「招待」的需求,此設計案正是如此。

(圖/御見設計)

以奢華氣息的公領域和感受生活溫度的私領域,令兩者並存,且以現代風格傢俱及輕美式裝修的基底佈局,試圖創造揮別以往的衝突美感。

(圖/御見設計)

此設計案為現代和輕美式的融合,結合會所接待與住家使用,於公共區的環繞動線、中島型的電視牆與餐桌及閱讀區,作結合運用,營造出兼具會所特有的尊榮感和住家所希望呈現的低調奢華效果。

(圖/御見設計)

在空間裝修上,以輕美式線板牆為基底,配置現代樣式之軟件家具、灰色細緻的烤漆牆面和粗獷紋理的馬來漆牆,是我們刻意安排的對比衝突。

(圖/御見設計)

由客餐廳共構而成的公領域,以靜謐沈穩、內斂的灰色作為色彩主軸,客廳放置一座橘色沙發座,餐桌區放置的藍色長椅凳,衝突的色澤替空間加以綴飾,增添層次,平衡環境色溫。

(圖/御見設計)

褪去住宅常見的樣貌,在內斂沈穩的空間中結合低調奢華的美感,烘托出住家不凡的人文和設計內涵,重新喚醒屋宅的靈動生命。

(圖/御見設計)

※本文由《時尚漫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