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太極門求助美國務次卿柯拉克 下榻飯店前拉「SOS」白布條

▲▼太極門17日抗議稅改。(圖/記者陳家祥攝)

▲太極門17日到柯拉克下榻飯店前聚集,抗議遭政府違法徵稅。(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7日下午抵台,在機場進行完採檢後,隨後便搭專車前往下榻的萬豪酒店。而在柯拉克抵達前,約30名氣功團體太極門便先一步抵達現場,手持「SOS」布條、英文標語等,抗議遭政府違法徵稅導致多筆土地遭到法拍,盼引起柯拉克關注,幫忙申冤。

氣功團體太極門纏訟20多年,50筆土地淪國有地,太極門成員每日早晨在台北街頭舉布條陳抗,引發路人側目。

太極門辯護律師蔡富強15日在ETtoday新聞雲《行動法庭》節目上表示,「太極門案是無中生有製造的假案!」是台灣社會矚目案件,唯一從一審到三審都是無罪的案子。連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都認為「這個案子太有問題!」

對於太極門的反制行動,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則回應,15件執行案是經過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確定,在國稅局撤回前,執行署「沒有理由不執行」。

太極門於1997年4月遭當時的檢察官侯寬仁,以攬信徒斂財31億餘元起訴掌門人洪石和等人,最後經最高法院最後判決無罪定讞,不過太極門卻因積欠國庫7600萬元稅款至今仍分文未繳,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鎖定。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在今年8月21日針對太極門掌門人洪石和欠稅一案,二拍苗栗山區50多筆土地,繼首拍遭有心團體以310封無效標單灌爆票匭干擾投標後,新竹分署祭出「拍賣前繳足保證金」的殺手鐧,投標人應於拍賣前1日上午10前將足額保證金入帳至指定專戶,不得要求於當場或事後補足,否則投標則視為無效,雖然此舉成功嚇阻有心人士干擾,但這次拍賣雖只有3件標單,但卻都因無法事先繳納保證金而被視為無效投標。

新竹分署當時也特別呼籲,本案已由移送機關依法承受未拍定之50筆土地,拍賣程序已結束,也請關切本案的相關人士,保持理性並遵守法治國家之秩序,表現正當之公民行為,勿再做出干擾公務執行、危及機關安全等逾越法治尺度等等脫序行為,否則,仍應負起相關法律責任。

▼太極門17日到柯拉克下榻飯店抗議。(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眾陳情畫面。(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眾於美國次卿克拉奇下榻飯店外陳情。(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眾於美國次卿克拉奇下榻飯店外陳情。(圖/記者宋良義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美次卿柯拉克1720降落松機 3天台灣行弔唁李登輝
41年來最高層級!外交部證實美次卿柯拉克訪台
蔡英文18日在總統官邸宴請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

更多熱門新聞...

美國次卿訪台異常低調 背後角力成關鍵因素
美次卿訪台「異常低調」2大因素:藍營反美豬、美內部角力
台美經濟對話破局...綠怪藍反美豬 國民黨笑:大內宣變大甩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