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錶「跌倒偵測」能趨吉避凶?3C達人:危急時真能救你一命

▲▼Apple Watch跌倒偵測。(圖/記者邱倢芯攝)

▲Apple Watch跌倒偵測。(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小鬼黃鴻升昨(16)日在家中猝逝,讓Apple Watch的「跌倒偵測」功能意外引起網友們熱議,不過針對這項功能的實用性,雖然官方宣稱已經拯救過許多人性命,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針對小鬼的情況,在洗澡前大多人都會脫錶再洗,即便平常戴Apple Watch也沒有用。

對此,3C達人Tim哥認為,Apple Watch的跌倒偵測功能,的確可以在危急時救你一命。

Tim哥以自身的經驗為例,自己曾經觸發過跌到偵測功能二次,第一次是被自家養的狗絆倒,當時並不是踉蹌而已,而是真的有跌倒,因此觸發了這項功能。而第二次則是在下樓梯時差點摔下去,當時有緊急扶住把手,不過一樣也有觸發跌到偵測。

Apple Watch的跌倒偵測功能運作模式是,當手錶偵測到使用者跌倒,或手部的擺幅太大,Apple Watch會震動提醒你看螢幕,並會詢問你「看起來您跌得很嚴重」,如果你認為自己跌得不嚴重,或只是誤發,就直接點取「我沒事」。

而後手錶會再進一步詢問觸發的原因為何,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分別點取「我跌倒了,但我沒事」或是「我沒跌倒」。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者在觸發跌倒偵測功能後,60秒內都沒有關閉,那麼手錶就會對使用者所設定的緊急聯絡人發出通知,並進一步通知救護系統前往救治。

▼觸發Apple Watch跌倒偵測,60秒內都沒有關閉,手錶就會對使用者所設定的緊急聯絡人發出通知。(圖/記者邱倢芯攝)

▲▼Apple Watch跌倒偵測。(圖/記者邱倢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