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iPhone就炒魷魚!陸企補貼員工用華為 網噴「管太寬」

▲▼iPhone 11 Pro Max,iPhone。(圖/路透)

▲陸企要求員工不得使用蘋果手機。(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美國對華為新一輪禁令15日生效,中國內部反美聲浪高漲之際,江蘇有一家企業於近日貼出內部公告,要求使用蘋果手機的員工,限期30天內改為用「國產手機」,否則自動離職處理,更對購買華為手機者提供15%的售價補貼,在陸網上掀起上反兩面討論,有人讚賞愛用國貨,有人則直批「管太寬」。

根據江蘇首府酒業有限公司於9月15日發布的內部通知,內容表明「為了保證公司及員工訊息安全,現做出如下規定」,包括一,使用蘋果手機的員工,限定30日內更換為國產品牌手機,否則按照自動離職處理。

二,公司所有員工不得購買蘋果手機,違者直接辭退。如果購買華為品牌手機,公司給予市場零售價格15%的補貼。

▲▼江蘇一公司要求員工改用國產手機。(圖/翻攝自微博)

▲對於禁用蘋果手機,該公司表示是考慮到商業機密。(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企業類似的舉動並非第一次出現。2018年12月,深圳夢派視聽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官網通知稱,員工個人購買華為和中興手機,公司會給予市場價格15%的補貼,員工購買蘋果手機,公司會按照市場價格給予100%的處罰。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也曾對此做出回應,他在接受《彭博社》專訪時稱,「如果真發生這種事(抵制蘋果),我一定第一個站出來反對。」任正非說,蘋果是我的老師,我作為一個學生,為什麼要反對老師。

對於外界的熱烈討論,江蘇首府酒業公司負責人在接受陸媒採訪時說,排除蘋果手機首要考慮的是安全問題,考慮到公司商業機密和員工個人訊息的安全性,因此對蘋果手機不是很放心。他甚至直言,「我作為中國人支持國產的所有手機品牌,應該沒有錯的吧!」

目前,該事件也已經登上大陸主要社交平台熱搜榜,有網友、評論認為,「這不僅不合法,而且更是一種不講理的行為」、「管太寬了」、「簡直是道德綁架」,但也有人說,「買華為公司還有補貼,有什麼不好」、「美國抵制我們,我們就不抵制他?」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江蘇一公司發布公告,要求員工改用國產手機。(圖/翻攝自微博)

▲▼江蘇一公司要求員工改用國產手機。(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