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了沒?iOS14開放更新「網刷一片好評」:換電池能再戰!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iOS 14於今日(17)正式推出,不少人一接到通知就馬上更新,有網友在PTT猶豫是否該更新,底下就有一批網友給予好評,認為升級後速度更快、用起來更順了。

▲▼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iOS 14。(圖/取自YouTube/Apple)

▲不少網友認為用iOS14速度更快。(圖/取自YouTube/Apple)

網友在PTT表示,由於不喜歡iOS13的功能,所以沒有更新,但iOS 14有一些滿喜歡的功能,相當猶豫,「有人是已經更新完的嗎?想請問使用上有沒有什麼問題,像耗電、卡順之類的?」

許多已更新的網友認為,升級後速度更快了,而且手機不太會發燙,都給不錯的評語,「iPhone 6s plus很順」、「X變順」、「已升,感覺換顆電池可以再戰」、「13升上來 省電很多」也有部分網友表示無感,苦勸沒事別更新比較好。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iOS 14這次有8大主打功能,成為吸引民眾升級的重點之一。

1. Siri:新版Siri擁有全新精簡設計的使用者介面,知識量比3年前提升了20倍,用上「神經文字到語音技術」聲音聽起來更自然,支援超過65種語言翻譯組合,還能傳送語音訊息。

2. AirPods:使用者透過電量通知知道是否該為AirPods 充電,也能在多個Apple設備間進行自動裝置切換,「耳機調節」可放大微弱的聲音、依聽力調整頻率,而新版AirPods Pro擁有「空間音訊」能帶來影院般的聆聽體驗。

3.汽車鑰匙:讓iPhone、Apple Watch化身數位汽車鑰匙,能解鎖和啟動汽車,還能透過「訊息」功能與好友或家人共享鑰匙,而「受限制的開車」能限制加速、最高時速、甚至控制車內音響,適合子女借車時使用。

4.精簡使用者介面:當收到來電時會以橫幅顯示,不會再佔用整個畫面;「子母畫面」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使用其他app的同時,繼續觀看影片或進行FaceTime通話。

5.小工具:天氣、時鐘、地圖、音樂......等小工具經過重新設計,變得更美觀、資料更豐富,現在可以放置在「主畫面」上的任何位置,讓各項資訊一目了然,也能將最多10個小工具拖移到另一個的上方,建立「堆疊」充分利用空間。

6.Memoji:全新髮型、全新頭飾風格、全新Memoji貼圖、更多年齡選項,新版更好展示使用者的個性。

7.CarPlay:現在支援第三方的停車、電動車充電和快速點餐app,支援中文和日文鍵盤,使用Siri分享抵達時間,傳送Siri語音訊息。

8.輔助使用:「聲音辨識」讓iPhone、iPad偵測到如火警或門鈴等特定類型的聲音或警報時,會在裝置上收到通知;「旁白」可辨識影像與照片內的文字,並朗讀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