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陳時中別「撈過界」?王世堅:推廣美豬是進口商的事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登上台北小巨蛋高歌,引發各界議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7日也在《雲端最前線》節目中強調,那是商業演唱會,以部長之尊「這不好」,時機也不對。至於日前指陳時中「撈過界」,他則解釋,陳時中原先稱到迪化街「推廣美豬」,但這是進口商的事,身為衛福部長應針對瘦肉精是否危害人體做說明、分析,而陳也馬上做了修正。

▲▼立委高虹安,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ETtoday《雲端最前線》17日邀請王世堅及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一同解析時事議題。談起陳時中近期言行,王世堅重申,前幾天說「不要撈過界」並非指唱歌,「我經常去拉小提琴阿!」但以部長之尊去商業演唱會,這不好,且在民眾還有疑慮時「我認為時機不宜」。

王世堅進一步說,所謂「不要撈過界」,是指陳時中今日到迪化街,原先是說要來推廣美豬,「那我當然是說不要撈過界」,衛福部長要針對美豬中的瘦肉精,到底成分會不會危害人體,進一步說明、報告、跟大家分析,「推廣不推廣,那是進口商的事情嘛!」而這點陳時中倒也修正很快,今日到迪化街沒有大陣仗,並稱是來做標示示範。

另一方面,對於近日一份網路調查,顯示近30天政黨聲量國民黨達46.86%、民進黨30.99%、台灣民眾黨則為9.31%;王世堅則說,民眾黨其實有很優秀的人,像是高虹安、賴香伶,都會針對一些政策深入研究,但聲量、注意度卻都沒被發掘到,「也就是說柯文哲帶領這個黨,其實他帶錯了!他只凸顯他自己!」

王世堅還建議,柯文哲可以觀摩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侯友宜,他們兩個聲量低,鄭文燦甚至不到10%,現在卻是社會上公認的「儲君」人選之一,可見要內斂、踏實做事,其實人民是看在眼裡的。

▼立委高虹安。(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立委高虹安,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高虹安則分析,民眾黨確實在這1個月內,不像國民黨有「海峽論壇」這麼大的事件,聲量明顯就會比較掉下來,而民眾黨在這樣一個選後的狀態,這一個月內其實是在做內部檢討,因為民眾黨是小黨、才一歲,不像藍綠兩大黨的結構比較龐大,若要做檢討、改善,這樣的小黨也相對較容易,「所以這個月內我們在做沈潛、調整,但可能不會反應在聲量上」。

徐巧芯則提及,這樣的聲量可搭配一般民調,看各政黨支持度去做綜合考量,並能了解到「藍綠兩黨還是相當互有競爭力」;國民黨雖然現在聲勢弱,但在多元政黨中還是第一大在野黨,有實力去監督民進黨,無論是美豬、美牛或醫材,甚至是接下來的科技偵查法、前瞻預算。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立委高虹安,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她進一步說,這些聲量雖然有部分跟海峽論壇有關,但相信即便扣掉這些,還是比其他小黨來的多,所以當國民黨有這麼多聲量,以及比其他小黨擁有更多支持度時,代表國民黨要承擔更多責任在監督執政黨。

徐巧芯指出,自己很早就主張不去海峽論壇,因為現在大家更關心疫情、疫情後的復甦,以及前瞻預算要如何使用、美豬美牛再一步開放等4件事,不是誰去了大陸照了幾張相,「如果我們沒有把這些事情當成最重要的,那就愧對了這樣的聲量,以及其他民調對國民黨的支持度!」

《雲端最前線第899集FB》

《雲端最前線第899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