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猝逝!消防員「年輕人大概80%能電回來」 保命文被推爆

▲小鬼。(圖/翻攝自小鬼臉書)

▲小鬼驟逝噩耗讓人不捨。(圖/翻攝自小鬼臉書)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36歲小鬼黃鴻升16日在家中猝逝,震驚娛樂圈,目前初步研判,死因可能是心肌梗塞或浴室跌倒致顱內出血,儘管法醫高大成認為,後者可能性較大,但也使大眾對「心肌梗塞」加倍關注,就有消防隊員現身分享保命文,被鄉民推爆。

這名消防員在PTT提到,首先要分清楚心肌心肌梗塞的嚴重程度,「輕到中等,其實你還是會清醒,能有力氣打119等待救援的,心梗比較像是心臟開始痛,然後痛好長一段時間,痛到會很清醒,但意識逐漸模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一般的猝死,是一些突發性的心室顫抖或心律不整,他表示,「以我經驗來說,就是那種突然倒下了,連抱胸喊痛的機會都沒有,前者要自救,就是還行的時候報案跟開門等人來救,後者只能看運氣了,所以消防局這幾年越來越重視CPR教學。」

消防員表示,「像是猝死加上年輕人,以一個急救者的角度來看,其實會覺得要很拚,因為大概有80%的機率能電回來,但也要趁早,我這輩子最深刻的一件,就是內科年輕人工作到一半突然倒下,然後電了三次ROSC恢復自主呼吸,最後直接葉克膜推來急診區安裝,但後來聽說變成植物人了,因為還是缺乏第一時間的急救幫忙跟拖太久。」

▲▼心臟病,中風,生病,心肌梗塞,心血管疾病。(圖/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他直言,當時要是能早點開始啟動急救,除了ROSC,一定也能減少腦神經的損傷,讓患者順利回歸社會,「目前因為DA-CPR線上指導,跟AED已經能教會你一組簡單五循環的CPR了,你甚至完全不會也沒關係,重點是肯願意打電話求幫助就好。」

最後,消防員也貼出「線上急救教育平台」的連結,希望大家都能學習急救知識及方法。po文被廣大鄉民推爆,紛紛大讚「推,普及急救訓練」、「全民應該要普及一些基礎醫學常識」、「救人文推上去啊」、「重要知識分享」、「推...這一定要爆」、「學長好」、「希望台灣重視這種教育的落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