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欲「保留TikTok多數股份」川普自曝沒準備簽署:我不喜歡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企業甲骨文(Oracle)與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達成協議,預計將成為TikTok在美營運的「信任技術夥伴」。但是,總統川普16日ㄉ仍持有大多數股份的提案表示質疑,甚至直言,「我不喜歡那樣」。

▲▼川普總統12日在內華達州明登市(Minden)的一場造勢活動上發表談話。(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16日透露,他沒有準備簽署任何協議。(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川普威脅禁止TikTok,除非該App把在美營運權販售給美國公司,且華府可以從中獲得部分收益。他在記者會上被問及甲骨文僅能獲得少數股份的提案時說,「概念上來說,我可以告訴你們,我不喜歡那樣」。

川普透露,他隔(17)日將聽取此交易的簡報,「我沒有準備簽署任何協議,他們明天早上會向我報告,我會讓你們知道的」。

▲▼TikTok位於美國的總辦公室。(圖/路透)

▲TikTok進軍美國遭遇川普政府阻撓,引發美、中新一波緊張關係。(圖/路透)

盧比歐(Marco Rubio)等6位共和黨參議員16日致信川普指出,甲骨文的角色、該公司提供字節跳動的技術、TikTok演算法的未來仍存在「嚴重問題」,如果這項研擬中的交易將保留TikTok「與字節跳動或其他中國控制實體的聯繫」,將「基於國安考量,強烈呼籲政府拒絕這樣的提議」。

其他共和黨參議員也採取類似行動。克魯茲(Ted Cruz)於16日稍晚也致信川普,宣稱甲骨文與字節跳動的協議「未能滿足總統行政命令的意圖」,「引發嚴重國安擔憂」。霍利(Josh Hawley)於14日致信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指出,如果該協議不能讓「TikTok軟體從中國共產黨的潛在控制中被完全解放」,就應該被取消。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尼(Kayleigh McEnany)稍早談及甲骨文與字節跳動協議時,曾向記者表示「很快」就會做出決定。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說,安全與所有權問題是最重要的顧慮。

根據中國更新的出口管控規則,政府對於國內企業把技術轉移給外國買家的交易擁有發言權。北京官員認為,字節跳動不應該被美國政府強迫達成協議。

►敏乾肌、男女老少都適用!網友激推「地表最強護唇膏」激殺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