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進口飼養比特犬最高罰25萬!遛「6類危險犬」沒戴透氣口罩罰金出爐

▲▼農委會即將禁止飼養及進口比特犬,既有飼主請依規定善盡飼主責任。(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農委會即將禁止飼養及進口比特犬,既有飼主請依規定善盡飼主責任。(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比特犬引起的傷害事件,連日引起各界關注,農委會主委今(16日)晚上在臉書發文表示,即將預告修正「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之動物」,依動物保護法第8條規定,將比特犬及其混血犬隻等具攻擊性的大型犬列入禁止飼養及進口的名單,未來違反禁令者,最高可罰25萬元。

陳吉仲指出,而且比特犬還會直接被地方政府沒收,至於修法前已經在養的,也要在新法上路後1年內主動向地方政府報備列管,搬家也要重新通報,且不得繁殖或出售,否則一樣最高可罰25萬元並沒收犬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特犬。(圖/取自Pixabay)

▲農委會表示,違法進口飼養比特犬擬罰25萬並沒收。(圖/取自Pixabay)

陳吉仲說明,依據農委會公告的「具攻擊性寵物及其出入公共場所該採取之防護措施」,包括比特犬在內的6種危險犬及有無正當理由攻擊紀錄的犬隻,在進出公共場所的時候,飼主一定要使用長度不超過150公分的牽繩,並讓犬隻配戴透氣口罩。違反規定的飼主,最高可以開罰15萬元。請飼養比特犬的飼主務必善盡飼主責任,不要因為一時之失,讓愛犬造成公共安全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