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劑美豬散裝食品標示第一站 陳時中:明中午前進迪化街

▲▼指揮中心9/16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日前宣布瘦肉精美豬殘留容許量,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明天將到迪化街做標示示範。(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萊克多巴胺美豬美牛上路倒數,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明(17)日中午會去迪化街進行標示示範,先前也與相關公協會、各類食品廠商開過3次會,蒐集包裝食品標示問題,逐一幫大家解決,希望經過明天示範可以一起找出問題,讓標示可以越做越完全。

蔡英文宣布開放美豬後,引發不少人反彈,抨擊政府不把人民的健康當一回事,陳時中也曾親上火線滅火,表示有做風險評估報告,而在標示上,也會親自走透透做示範,第一站就選在迪化街。他也強調,這只是第一站,未來生鮮食品都會走透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日前公布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標準,全豬都定標準,其中腎臟訂出比國際嚴格的0.04ppm,國人常食用的肌肉、豬脂、豬雜內臟則為0.01ppm。

陳時中日前上節目強調,過去有人將他的發言曲解為「台灣可以為了國際地位犧牲食安」,這樣說是倒果為因,因為台灣開放萊劑美豬,代表的是信守國際承諾,也會讓國際地位變高。

他更說,自從8年前說要開放美豬後,各界都有很多聲音,但8年來萊劑在國際間都沒出問題,很多以前反對的人,現在都贊成了,加上越來越多證據顯示萊劑安全,台灣要開放,才能往前走。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