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搭載 A14 處理器 速度估計較前一代快上 16%

▲A14。(圖/YouTube/Apple)

▲iPad Air 首度搭載 A14 處理器。(圖/YouTube/Apple)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蘋果在最新一代的 iPad Air 之中,首度搭載了 A14 晶片,是蘋果首款搭載5奈米技術處理器產品,由118億個晶體管組成,每秒可處理11兆次運算,由台積電(2330)生產提供。

A14 處理器是由 6 核心 CPU 和 4 核心 GPU 組成,相較於 iPad Air 3 搭載的 A12 處理器,據稱 CPU 性能提高 30%,圖形處理速度也提高了 30%;按照蘋果各代手機評估指標,A14 會比前一代的 A13 快上 16%,對圖形處理速度也會提高 8.3%。

A14 具有16核神經引擎,速度是前一代的兩倍,每秒能夠執行11兆次運算,使機器學習的能力更高。雖然尚未經過實際跑分測試,但蘋果表示,結合新的 CPU 機器學習加速器後,機器學習任務的速度可提高10倍。

不過 A14 相較於 A12Z 的 8 核心 CPU (4大核4小核)和 8 核心 GPU,即便在 CPU 上有所提升,但在圖形處理速度上並沒有比 A12Z 快。

首次在 iPad Air 上首次亮相的 A14 處理器,預計也將會搭載在 iPhone 12 系列上,iPhone 12 則可望在10月和11月的兩場發表會中亮相。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