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調央視「求和」女主播寫道歉聲明? 國台辦回應

記者任以芳、魏有德/北京報導

大陸央視主播李紅此前在節目上的「求和說」引起爭議,在國民黨要求致歉下,一度傳出李紅曾準備「道歉聲明稿」,最後卻未按稿致歉,導致國民黨決定取消以黨組團名義參加海峽論壇。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媒體報導的所謂『道歉聲明』,完全不符合事實。」

▲▼2020,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疫後首場例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據了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曾希望李紅向王金平及國民黨道歉,外界也一度傳出大陸國台辦有提供李紅一份「致歉稿」,但是,李紅再度出面後,僅強調「求和說」是「追求和平」,並未按稿致歉,這讓國民黨無法接受,導致國民黨取消組團參加海峽論壇。

▲▼央視主持人李紅不提求和 改讚王金平「有分量」 最新節目:對兩岸有正面影響。(圖/翻攝央視)

▲央視主持人李紅「求和說」引發爭議。(圖/翻攝央視)

國台辦16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此,馬曉光回應,「根本不存在這個引述報導所說的那種情況,台灣有些媒體報導的所謂『道歉聲明』,完全不符合事實。」

▲▼央視主持人李紅不提求和 改讚王金平「有分量」 最新節目:對兩岸有正面影響。(圖/翻攝央視)

▲央視主播李紅。(圖/翻攝央視)

國民黨前副主席王金平原訂9月率團出席第12屆海峽論壇,李紅在節目上稱其是「向大陸求和」,使得台灣輿論反制聲浪群起圍剿,引起國民黨嚴重反彈。事後,國台辦緊急止血,特別為此發聲明澄清,「歡迎王金平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出席論壇,就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的主題推展多樣式的交流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