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際信任度居全球之末 民調:疫情危機處理比普丁&習近平差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皮尤研究中心電話民調發現,民眾對美國總統川普在面對疫情時的危機處理方式感到失望,導致其個人支持率與美國的全球形象在新冠肺炎疫情後急劇下降。甚至有許多民眾認為,川普在疫情期間的表現,比俄羅斯總統普丁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更差。

▲▼美國國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民調顯示美國形象因政府抗疫不力大打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川普總統12日在內華達州明登市(Minden)的一場造勢活動上發表談話。(圖/路透)

▲川普總統因疫情處理表現不佳導致支持率下滑。(圖/路透)

據CNN報導,皮尤研究中心在6月10日至8月3日間,針對13國的01萬3273名受訪者進行電話民調。結果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再一次下滑,英國、西班牙、法國和德國的民眾對他的支持遠低於歐巴馬政府時期的最高點,幾乎與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任期內的最低點相當。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全球統計資料顯示,美國已有近20萬人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染疫人數更是全球首冠。在調查中,人們認為美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比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歐盟或本國政府來得更糟,只有不到六分之一的受訪者認可他的處理方式。

▲▼川普、馬克宏、梅克爾在2019七大工業國組織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克爾(右)與馬克宏(中)在信任度的排名中名列前茅,川普居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部分的民眾對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更有信心,他們分別獲得76%以及64%受訪者的信任。川普以只有16%的信任度排名末位,低於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23%和1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