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回憶錄「惹火川普」被控洩密! 美司法部展開刑事調查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路透社)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於6月出版的回憶錄遭到司法部調查。(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於6月出版回憶錄《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 : A White House Memoir),揭露川普政府內幕。《紐約時報》於15日引述3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司法部已經針對此書「非法洩露機密資訊」的可能性展開刑事調查。

報導中指出,國家情報總監(DNI)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於8月向司法部提交此案,促使國安部門展開調查,而司法部「已經召集一個大陪審團,傳喚出版商西蒙與舒斯特(Simon & Schuster)要求提供通訊紀錄」。

▲▼2018年4月9日,波頓任白宮國安顧問首日,與川普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波頓2018年4月9日就任白宮國安顧問首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先前試圖在法庭上阻止該書出版,指控波頓沒有完成指示,確保手稿內未含機密資訊,而波頓則主張他已經遵守白宮提出的所有要求。此外,川普也曾暗示,他希望波頓被起訴,甚至在推特上直批「(波頓)犯法……應該要被關進監獄,沒收財產,因為他為了牟利而傳播高度機密的資訊」。

雖然一名聯邦法官駁回了白宮的要求,但仍可能導致波頓面臨刑事指控,或者被迫交出與該書相關所得。據悉,司法部與國家情報總監目前都尚未對此回應。

在波頓《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的描述中,川普似乎只在乎連任,甚至要求中國與烏克蘭協助勝選,對於基本外交事務一無所知,沉迷於塑造媒體報導。

►超值中秋烤肉組只要999!一鍵下訂直送到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