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鷹派」主導央視主播求和風暴 國台辦回應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原訂率團參加海峽論壇,因央視「求和說」取消行程,直到目前央視主持人也遲遲未道歉,外界認為是大陸鷹派主導此事。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日)表示,「大家都是記者,可以將心比心,不要把主持人的個人言論無限放大,上綱上線,這不是處理問題應有的態度。」

▲▼央視主持人李紅不提求和 改讚王金平「有分量」 最新節目:對兩岸有正面影響。(圖/翻攝央視)

▲日前央視節目以「求和」、「這人」評論王金平赴陸目的,引發國民黨抗議。(圖/翻攝央視)

馬曉光指出,首先我要正式澄清,不存在你所說的大陸對台工作出現「多頭馬車」、「鷹派」主導的情況,「在對台大政方針上,大陸上上下下態度一致。我們有誠意和善意,但做事也有原則。」

對於提問的台媒,馬曉光回應,您也是新聞媒體人,也曾因發表過一些個人觀點「得罪」、「忤逆」過民進黨當局,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受到過公權力的壓制,要求被道歉?「大家都是記者,可以將心比心,不要把主持人的個人言論無限放大,上綱上線,這不是處理問題應有的態度。」

馬曉光表示,「事實上,大家也都注意到,事情發生以來,島內有人挑撥離間,有人借題發揮,有人幸災樂禍,有人推波助瀾,他們誰道過歉?大家也可以檢視一下,他們這些做法是不是在傷害兩岸的感情?」

▲▼央視主持人李紅不提求和 改讚王金平「有分量」 最新節目:對兩岸有正面影響。(圖/翻攝央視)

▲央視最新節目,改稱王金平對兩岸有正面影響。(圖/翻攝央視)

央視發表「求和說」評論引起國民黨方面不滿,主持人李紅事後表示,「求和」的意思是「尋求和平」,央視隨後立刻改變節目內容,「王金平是有份量,此時帶團參加海峽論壇,對兩岸交流有積極、正面的影響。」國台辦也於11日發表聲明表達「歡迎」,還是無法平息國民黨的抗議聲浪。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對此發表評論表,他說,在民進黨操作之下,希望李紅的風波趕快過去,兩岸各界應繼續加強交流,遏制「台獨」,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媒體人在工作中難免說出一句帶有個人觀點和理解的話,各界應當給予包容,無論中國大陸內部,還是兩岸之間,有什麼紛爭,都不要把一句話當成焦點展開博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