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FB發喜帖變常態!35歲大叔嘆「少了溫度」 網反讚:這樣比較好

▲喜帖,喜宴,結婚,新婚。(示意圖/CFP)

▲電子喜帖是趨勢,但有些人還是喜歡收到紙本。(示意圖/CFP)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以往新人結婚前會一一致電親朋好友,告知好消息並確認對方有無意願參加婚禮,但隨著網路越來越發達,很多人會直接透過LINE、臉書發送邀請,統計完人數後再寄出喜帖。一名35歲網友表示,他認為過去一個一個打電話的方式比較有溫度,而且也能感受到對方誠摯邀請的心意,現在很多人改成用臉書發喜帖,流程越來越簡化,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越來越冷漠,「這誠意我真的紅包包不下去」。

原PO在PTT表示,印象中10年前親朋好友如果結婚,都會先打電話通知,確認對方會來參加婚禮再寄紙本喜帖,「比較有誠意也比較有溫度,還可以寒暄一下近況」,但這幾年開始,越來越多朋友不再打電話分享喜訊,而是直接在臉書發一個活動邀請,請好友們自行選擇是否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認為,對方只是在臉書按一按發個邀請,想參加的人還要自己去填表單,這方式顯得很沒誠意,「是不是我真的老了,現在的年輕人都只要FB活動邀請就會自己去?」所以他只要是收到別人用臉書發婚禮邀請,一律都已讀不回也不會去參加。

滑手機,不爽,已讀不回,不屑。(圖/記者李佳蓉攝)

▲面對不熟的朋友,打電話告知喜訊反而給對方壓力。(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友指出,其實臉書邀請只是為了線上「統計人數」,初步調查大家意願後,參加者後續就會收到紙本喜帖,「先臉書測一下意願,有初步意願再去電確認,不然直接打電話過去,人家不知道怎麼拒絕」、「我遇過的很多在臉書邀請是統計,實際還是會寄喜帖呀」、「表單統計很方便有效率啊!」

不少人也稱讚線上統計的方式更好,可以避免掉很多尷尬狀況,沒意願參加的人就默默滑過就好,在電話中反而會不好意思拒絕,「明明這樣比較好,不想去還可以裝死略過,沒有壓力」、「這樣很方便啊,不去就不要填,真的一個個來敲反而不好意思拒絕」、「我覺得用fb可以避免半生不熟的尷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