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界壩露營女兒身亡、丈夫失聯 她大哭要國賠!最新悲痛發文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無預警放水,導致露營的兩家6人共3死1失蹤。其中逃過一劫的胡姓女子,她和盧姓丈夫與12歲女兒一同出遊,但女兒不幸身亡、丈夫仍失聯,她痛哭說要聲請國賠。而她今天(14日)清晨近6時也在臉書悲痛發文。

武界壩露營女兒身亡、丈夫失聯 她大哭要國賠!最新悲痛發文。圖為盧妻和大兒子。(圖/東森新聞)

▲盧妻的大兒子因在當兵,沒有一起出遊,他趕到現場摟肩安慰媽媽。(圖/東森新聞)

盧妻今晨在臉書說,「電視新聞播出的武界一線天附近,被說沖走是我家跟朋友這2個家庭,受難者盧OO(我先生),手機無法用了。」她表示,有重要事請打她的手機。

回顧整起事件經過,盧、賴兩家共6人13日結伴前往武界一線天溪床露營,不料武界壩無預警放水,導致溪水暴漲,將盧男(53歲)、盧男女兒、賴姓男子(41歲)、賴妻陳姓女子(48歲)、賴男6歲兒子5人沖走。

▼盧妻驚恐還原事發經過。(圖/東森新聞)

武界壩露營女兒身亡、丈夫失聯 她大哭要國賠!最新悲痛發文。圖為盧妻和大兒子。(圖/東森新聞)

▼盧妻和大兒子。(圖/東森新聞)

武界壩露營女兒身亡、丈夫失聯 她大哭要國賠!最新悲痛發文。圖為盧妻和大兒子。(圖/東森新聞)

當時44歲盧妻獨自睡在車上,幸運逃過一劫,賴男則自行游上岸脫困。經搜救後尋獲3人遺體,但盧男仍下落不明。盧妻得知噩耗不斷哭泣,她的大兒子因在當兵,沒有一起出遊,他趕到現場摟肩安慰媽媽。她受訪時說,事發當下完全沒有聽到廣播,相關單位放水又不通知,實在很莫名,由於女兒已罹難,她未來不排除申請國賠。《自由時報》則報導,她痛哭表示要聲請國賠。

事發之後,台電立即對武界壩進行調查,初步判斷疑似是6號閘門故障釀禍,導致閘門無預警開啟放水,來不及發布警報、通知下游居民遠離河床。

但台電也強調,發電廠周邊水域本來就不能戲水,且入口處也有放置警告牌,況且此案發地點位置偏僻,就算真的廣播,應該也是聽不到。媒體追問該區域是否禁止進入,台電明潭、大觀發電廠廠長許宗源表示,「理論上是不能進來。」

南投地檢署指出,檢察官訊問相關人等後,認為值班的蘇姓技術員涉嫌過失致死,因此諭知10萬元交保,並將證人徐姓課長請回。

▲▼南投露營,2大2小遭沖走。(圖/民眾提供)

▲▼這起事故造成3死1失蹤。(圖/東森新聞)

▲▼南投仁愛鄉武界壩下游2家庭露營遭沖走,台中市警義消19人、吉普車協會到場投入協尋。(圖/記者鄧木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