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客訂「200瓶紅茶」就消失!老闆等2.5小時被棄單...結局逼哭他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嘉義一名飲料店的老闆日前接到熟客欲購買200瓶瓶裝紅茶的訂單,由於這名客人時常到店消費,加上老闆相信「人性本善」,因此沒有先收任何訂金;豈料忙了一整天後,卻一直遲遲聯絡不上對方,而這200瓶紅茶也確定遭到棄單。事後,所幸老闆的友人、附近店家都紛紛前來幫忙,才終於解決這次危機,而老闆也感動表示,「真的非常感謝。」

▲▼熟客訂200瓶紅茶。(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忙了一整天所製作的200瓶紅茶遭熟客棄單。(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飲料店老闆在「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有一名客人住在他們店家附近,幾乎天天都會上門買飲料,甚至會幫忙介紹客人,並誇讚飲料好喝、服務佳,可說是店內熟客。這名客人日前下訂了200瓶瓶裝紅茶,並告知店家隔天會付錢並確認送貨地點;由於已是熟客,加上老闆相信「人性本善」,因此接下這筆大訂單,同時沒有先行收訂金。

接到訂單的隔天早上,老闆與員工開始準備這筆大單,因為還要照顧現場的客人及外送訂單,因此一路忙到晚上7點才終於告一段落。200瓶紅茶總算製作完畢後,總公司也派了司機幫忙運送飲料前往客人指定的地方;豈料從晚上7點半到9點50分,過程整整2個小時多都一直聯絡不到該名熟客,「這位客人始終沒有出現,眼前擺著的是我們忙碌一整天的200瓶紅茶」。

▲▼熟客訂200瓶紅茶。(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店家一直聯絡不到這名熟客。(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面對這樣的情況,老闆既沮喪又失落,「我討厭我自己相信人性本善,常常替做錯事情的人找理由找藉口,一定是因為什麼所以他才這樣!」

雖然這名熟客一直沒有出現,不過老闆也表示,他的朋友、附近的店家得知後都前來幫忙,甚至還有店家直接在熊貓外送的群組發起「救助行動」,紛紛幫忙帶個幾組回家,以減輕他們的負擔,「我真的非常感謝,千言萬語無法言喻,只能請你們收下我的鞠躬及感謝。」

老闆也補充道,最令他感動的是,當他詢問附近店家是否需要這些紅茶時,對方竟直接在現場幫忙,而客人也踴躍購買;當下還有個年輕人拍拍他的肩膀說,「每個人都會遇到有困難的時候,加油!」雖然這件事情讓他相當無奈,不過後續這些民眾的幫助也讓他相信人間還是有溫暖、人性依舊是善良的。

▲▼熟客訂200瓶紅茶。(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附近店家都前來幫忙。(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回應,「以後就算每天來十次也不會再接他的單」、「千萬不要對客人太好」、「跑單已經可以提告了!麻煩讓他知道事情不是可以這樣亂搞的啊」、「建議有大量訂單一律付一半費用」;不過也有人猜測,「他會不會是出什麼事情?常來的話應該不至於會棄單」、「如果是常客,會不會是出了什麼意外」、「如果是熟客,那他是否是因為臨時狀況無法依約」。

另外也有人大讚,「對有難的人伸出援手,這才是台灣最美的風景」、「看到後面我都要哭了!好感動」、「加油!善良的人還是比惡意的人多」、「辛苦了!台灣處處有溫情」、「台灣人的愛心真的好棒」、「還好有善心人士幫忙」。

這家飲料店的老闆也呼籲,如果其他店家以後同樣接到大單,「一定要先收錢」,務必保護好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