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陽台罵鄰居神經病 棟距小罵聲很清楚…新竹男判拘役10日

▲▼房產,房子,銷售,公寓,租屋,大樓。(圖/翻攝自pixabay)
▲新竹一名男子在自家陽台罵鄰居,被法官判處拘役。(示意圖/pixabay)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潘姓男子因對同層鄰居積怨已久,在自家陽台大罵對方「你是神經病…你腦筋真的有問題…你不是神經病是什麼」遭到控告,法官認為,雖潘男罵人的地點在自家陽台,但因大樓設計,即使聲音不大都可輕易傳遞,潘男的怒罵之語可清晰地傳遞至左鄰右舍,認定潘男犯公然侮辱罪,判拘10日,易科罰金1萬元。

據判決,潘男及陳女同在新竹市某眷村大樓同層,因2人的後陽台相對,常因故起爭執,互相看對方不順眼。2020過年間,潘男在後陽台與姐姐聊天提到陳女,一時情緒發作出口痛批陳女,鄰住的陳女聽見後,用手機將潘男怒罵的內容錄下來。

潘男發現陳女用手機錄音後更加氣憤,隨即大聲罵道「你是神經病…你腦筋真的有問題…你不是神經病是什麼」,陳女怒控潘男公然侮辱罪嫌。

潘男向法官坦承在陽台怒罵陳女,但他認為自己在家中後陽台罵,沒有其他人聽到,並未有公然侮辱,不過,法官勘驗錄影畫面發現,潘男雖在陽台罵人,但依大樓設計,各樓層後陽台距離接近,彼此間可輕易對話,所以潘男的怒罵之詞左鄰右舍皆可輕易聽到。

法官認,潘男在隔音不良的地方大罵「你真的腦筋有問題」、「神經病」等語,的確會讓一般人感到屈辱、不堪,屬貶損評價與傷及人性尊嚴之詞,認定潘男犯公然侮辱罪,判拘10日,易科罰金1萬元。

・用過就回不去的「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

►新竹情侶七夕夜不忍了!警局旁激情運動 他見觀音坐蓮嚇傻:為生育率很拼命

►新竹「田僑仔尪」偷吃音樂老師!「閨房赤裸交纏」...正宮開門氣炸

►影/精神科醫師戀上護理長 他寫「腥情日記」表愛…小三嬌嗔:不准愛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