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FUN券帶動出版業超過2億!李永得透露「書店消費佔一半」 

▲▼文化部長造訪台中獨立書店,推廣藝FUN券。(圖/記者林育綾攝)

▲第一波「藝FUN券」12億預算當中,目前使用了5.2億,其中出版就將近佔一半比例。(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文化部今(11)日舉行第44屆金鼎獎頒獎典禮,針對國內各類優秀出版品頒發獎項。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致詞時提到,出版是所有文化內容的根本和是源頭,而且在第一波「藝FUN券」12億預算當中,目前使用了5.2億,「其中出版就將近佔一半比例」,顯示出民眾在文化消費行為當中十分重視出版,對此非常樂見。

第44屆金鼎獎共計1,300件作品報名,角逐包括雜誌類、圖書類、政府出版品類及數位出版類4大類組共20個獎項,經過激烈的初審、複審及決審後,計28件作品獲獎,41件獲優良出版品推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44屆金鼎獎。文化部長李永得。(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第44屆金鼎獎。(圖/文化部提供)

李永得表示,每一次金鼎獎頒獎之後,都會很認真看今年評出哪些書,今年也特別注意每一本評出來的書都非常有價值,而且非常的多元,特別感謝評審的辛苦。金鼎獎最重要的目的是鼓勵好的出版,出版、書本、雜誌,「是我們所有文化內容產業的根本,也是所有文創產業的根源。」

▲▼文化部長造訪台中獨立書店,推廣藝FUN券。(圖/記者林育綾攝)

▲文化部長李永得透露,接任以來曾被問及是否特別偏好出版。(圖/記者林育綾攝)

他透露,自己接任文化部長4個月以來,被很多人問是否特別偏好出版?他回應應該不是,不過文化部第一波發行的「藝FUN券」總預算約12億,目前約使用了5.2億,其中出版所佔的比例就將近一半,可見國內民眾的文化消費行為,很大一部分會重視出版,這是非常樂見的一件事情。

李永得也提到出版業重視的大事「台北國際書展」明年也將如期舉辦,不僅不縮減規模,文化部更首度加碼2千萬,推出限量20萬張的「TiBE購書抵用劵」,每張100元免費限量發放,民眾可以用來抵用於書展內買書。

他強調,「出版是所有文化內容的根本和是源頭」,因為對於出版十分重視,所以未來也會推出幾項出版業界期待的政策,首先就是在蘇院長的支持下,已跟財政部取得共識,讓雜誌、報紙免出版營業稅;也進一步修訂相關辦法,期望所有出版品都能免稅,預計趕在明年1月實施。另外在「公共出借權」,他也讚這是前任鄭部長推出的一個非常好的政策,經過一年的試辦之後,未來文化部會跟所有圖書館擴大舉辦。

▲▼第44屆金鼎獎。(圖/文化部提供)

▲第44屆金鼎獎。(圖/文化部提供)

第44屆金鼎獎完整得獎作品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