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用戶下載App不怕沒網路了! Google Play 將提供P2P共享應用功能

▲Google Play 。(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Play 商店。(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繼去年 Google Play 商店改成深色主題以來,現在正在努力重新設計「我的應用」列表,將改名為「管理應用和設備」,同時還有整合的 P2P 共享功能。

據外媒報導,用戶可以使用「附近共享」功能在 Android 上傳輸文件,例如圖像或影片,朋友或家人可以在手機之間共享應用。報導指出,Googe Play 上的「我的應用」可用於透過點對點共享,即便離線也能發送應用程式。

Google 最早於 2018 年開始嘗試在設備之間共享應用程式,「SHAREit」和「Files Go」是最早實現支援該功能的應用程式之一。Google Play 商店應用的新拆解顯示 Google 正在將這些功能引入自己的商店,用戶將首先選擇要共享的應用程式,但這可能不包括付費程式。

就像「附近共享」功能一樣,Google Play 商店允許用戶選擇附近的設備,當兩名用戶都打開 Google Play 商店,並建立相互連接後,就可以透過藍牙、NFC 和 WiFi 來分享應用程式。

雖然 P2P 共享程式尚未推出,但它有可能成為一個很強大的附加功能,使安卓用戶更加方便,特別是對於那些住在偏遠地區,難以透過網路來下載程式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