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整齊停放!3台機車塞「激瘦車位」卻被轟 白色斜線2真正用意曝

▲▼機車違停。(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機車違停在無障礙車位旁的下車區。(圖/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為了保障身心障礙人士的權益,許多停車場都會保留「無障礙車位」,如果有民眾違規占用,則會被處以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的罰鍰。不過近日有3台機車竟斜停在無障礙車位旁的「白色斜線」中,且有許多人都不知道這些白線的真正用意,導致烏龍的違停狀況頻頻發生。

一名網友在「台南爆料公社」上表示,「很可愛的三台機車!!」從他PO出的照片可以發現,有3台摩托車整齊斜停在無障礙車位旁的白色斜線格子中。這些格子「超級瘦小」,雖然乍看之下很可能會誤以為是機車停車格,但實際上,這個區域是為了方便身障駕駛上、下車,白色斜線有著「提醒民眾不能停車、放東西」的功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留言回應,「旁邊斜線是留空間給身障人士上下車使用的啦」、「那個不是機車停車格啦」、「真是天才,這麼明顯還可以無視」、「駕照白考的」、「應該畫網格才不會有誤會」、「應該要在地板寫字」、「他們應該是真的搞錯了吧」、「有停在格子內就給60分」、「難道不會覺得停車格很小格嗎」、「好整齊」。

本站曾報導《台南林默娘公園驚見「超激瘦」停車格? 這下誤會大了》,文中就提到,無障礙停車格旁邊的斜線時常被騎士誤當成機車停車格,導致烏龍違停的狀況頻頻,還可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罰。依照規定,「下車區斜線間淨距離為 40 公分以下,標線寬度為 10 公分」,如果還是有誤停的狀況出現,政府則會再研究如何改善這種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