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0紀錄!她面試被打槍10次「想造假履歷」 網1關鍵:人生完蛋

▲面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面試造假,反而更容易把自己聲譽搞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工作經歷沒有勞健保可以造假嗎?」一名女網友無奈表示,因前一份工作沒勞保紀錄,害她現在找工作狂被嫌棄,投了多間行銷企劃、業務助理等10個職缺,都遭到打槍結案。就怕成了無業遊民,原PO竟想謊報曾任職廣告公司,文章曝光後,引發一票網友曝1關鍵,「面試隨便問幾句就會穿幫了!」

一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透露,大學就讀的是行銷科系,沒有任何作品,畢業後短暫擔任牙助工作,無奈診所沒有幫員工投勞保,竟嚴重影響原PO新工作的入取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原PO打算重回本業,人力銀行投了行銷企劃的職缺,怎料積極面試10間公司,每次總被無情打槍,「老闆覺得前一份工作是打雜,甚至感覺老闆鄙視前一份工作...」最後轉彎嘗試投業務助理的工作,也都被面試官嫌棄。

就怕真的找不到工作,懷疑人生的原PO竟動歪腦筋直呼,「工作經歷沒有勞健保可以造假嗎?」「我可以編說在一間小的廣告公司上班嗎?公司真的會打去前公司問嗎?」

求助文曝光後,掀起大批網友嚴厲急勸,「一旦被發現妳騙人就完了,妳可以騙資歷,但是工作能力卻騙不了人懂嗎?零經驗會被揭穿的,一上班馬上會被問那妳之前公司是怎麼處理的?妳一問三不知或者給的答案根本不像有在業界帶過的人,誠實好嗎?不要去雷同事」、「應徵者應該誠實至上,就像妳也不希望公司回覆妳的資訊有落差一樣」、「求職困境通過說謊解決?妳不心虛嗎」、「真的很容易被揭穿,不可能不聊到妳之前的經驗和經歷,問一下業界專業的名詞或術語妳就倒了,這些可不是去Study就有了」。

▲▼工作經歷沒有勞健保可以造假嗎?(圖/翻攝Dcad)

▲網友認為可以去進修!(圖/翻攝Dcad)

從事該行的網友真誠建議,「其實行銷企劃蠻能接受沒有經驗的人,因為流動率很高,主要是妳在面試之中的談吐還有對於行銷的一些想法創意,有些也會看妳的外表討不討喜,妳懂的。妳如果真的覺得自己聰明到可以騙過面試官,還不如真誠踏實一點想辦法增加妳的競爭力」、「小弟目前是在電商平台任職的行銷企劃,其實行銷領域的入行門檻很低,與其要用騙的造成入職後雇主與自身的困擾,有沒有考慮過尋找相關資源進修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