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怨「疫情期間兒子還被教召」:招什麼鳥毛?就是5天才可怕!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您教召過嗎?(示意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爸爸發文抱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我兒子還被國家教召,是在招什麼鳥毛?」結果許多人紛紛直呼,「台灣沒啥疫情,學生也都正常上課,為何不能教召」、「打仗,敵人不會管你有沒有生病。」國內今年教召因疫情關係,從3月至7月暫停,現在因疫情趨緩,8月起恢復正常施訓。

這名爸爸近日在「爆怨公社」發文,引起熱烈討論,吸引超過6000則留言。他解釋,自己的意思是疫情期間,國家是不是應該延緩教召到疫情結束,再來徵召會比較好呢?根據他貼出兒子的教召令,9月7日到苗栗斗煥坪營區報到、11日解召,共教召5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留言,「按照你的意思說,就是別人家小孩死光沒關係。現在在保衛國家的軍人,是不是應該因為疫情放假呢?」原PO回應,「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教召是來自台灣各個地方的人,假如真的有人帶『新冠病毒』在軍中傳染給其他人。而教召才5天,可能染疫的人還沒發病,回到家才發病傳染給家人!」

▼教召有一系列訓練課程。(圖/軍聞社提供)

▲▼嚴德發視導教召臨戰訓練實況。(圖/軍聞社提供)

原PO接著說,「我情願兒子教召多天一點,15~20天,染疫了,可以在教召期間就發現,不會回家傳染給家人朋友。又有人說教召全程都有戴口罩,但是用餐時間有戴嗎?可能是我杞人憂天吧!」

也有人認為,教召才幾天而已,有那麼可怕?原PO回應,「就是5天才可怕,如果不小心染疫了還沒發病,回來傳染給家人。我情願他去多天一點,如15天或20天,我都可以接受。」

但其他人紛紛留言,「今年疫情爆發時,已經延後一批了,目前台灣狀況是良好的!為何要延後?如果真的不希望你兒子去,就寫信或打電話去國軍投訴」、「疫情期間,戰機也沒停止繞台喔」、「所以疫情時間也不用上班、備戰之類的嗎」、「戰爭會因為疫情而停止嗎?」

▼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就算退伍還是有機會收到「教召令」。(圖/記者陳俊宏攝)

▲▼教召、教召令、教育召集。(圖/記者陳俊宏攝)

也有人直呼,教召不錯啊,可以領雙薪(公司加教召薪資)又度假,「是有多不想,不要給我好了!」另一人也說,「很爽啊!去那裡度假不好嗎?」

之前國內疫情升溫時,國防部為防疫考量,宣布暫停109年度3月至7月的教召、勤召。後備指揮部表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疫情趨緩,國防部考量國防戰力需求,教召自8月起恢復正常施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