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推十年自行車網計畫 30公尺以上路段設專用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城市盃繞圈賽。(圖/北市府提供,下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城市盃繞圈賽。(圖/北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台北市城市盃繞圈賽6日在觀山河濱公園自由車練習場登場,市長柯文哲出席為古典鋼管組鳴槍鳴槍。他表示,將重新制定10年自行車網計畫,針對寬度30公尺以上道路,分期導入專用自行車道。

台北市斥資新台幣1800萬元、歷經4個月,打造「觀山河濱公園自由車練習場」,今天是首座自由車公路賽練習場啟用後,舉辦的第一場比賽;練習場涵蓋各式道路應有的路況,可提供不同需求的自行車愛好者練習。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正在規劃北市10年自行車道路網,除了升級YouBike至2.0外,更將擴大原本的市區自行車道路網,發揮公共運輸「最後一哩」的便利功能。

他說,台北市有兩個很夯的運動,一是路跑、一是自行車,路跑還因為舉辦次數太多,必須限制1年在市區內舉辦的最多10場,自行車則比較沒有在市區內封路的問題,市府鼓勵大家在河濱自行車道進行。

柯文哲提到,自行車選手常抱怨台北市內沒有好的自行車公路賽場地;因此,台北市特地花了1800萬元全新打造這個場地,裡面有連續過彎、髮夾彎等為公路賽而設計的路型,不僅讓選手使用,也開放給市民朋友。

除此之外,柯文哲說,未來幾年台北市政府還會持續推動自行車相關重大建設,第一個是YouBike1.0要升級為YouBike2.0,只要等議會一核准,就會馬上執行,屆時YouBike站點會從現有的400個增加為1200個,布點也會比較均勻、密集,在台北市騎自行車更方便。

柯文哲表示,第二點是交通局制定了10年台北市自行車網規劃,過去因施工困難,三橫三縱的自行車道做完後沒有進一步推動,他要求交通局制定一個10年的自行車網計畫,台北市30公尺以上的道路,目前還沒有專用自行車道的,將會分期導入,讓台北市自行車路網更全面,讓自行車充分發揮輔助台北市公共運輸的功能。

至於最後一個計畫,柯文哲說,叫做「台北大縱走」,把環山步道全部做起來,河濱部分就是將自行車道做好,將來會舉辦環臺北市的大縱走,在山的一邊是山路,在淡水河濱就是騎自行車,預計以兩年時間,講臺北市的登山步道跟河濱的自行車道整合起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城市盃繞圈賽。(圖/北市府提供,下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城市盃繞圈賽。(圖/北市府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